从四六级改革后看考试变化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6/09/18 作者:小贵贵

  从四六级改革后看考试变化有多少?众所周知,2016年是四六级考试听力改革后的第一年,不少考生都尽可能多的想掌握变化后的题型及其他的考试规定。究竟四六级改革后变化有多少?我们一起来了解。


  2016年是听力改革的第一年,考生可以从6月份试题入手。真题向来是最具有研究价值的,对真题进行回顾和分析,可以为接下来12月份的考试做准备。在6月的试题中,听力删除了大家早已熟练的老题型--短对话和听写,增加了对学生们来说相对陌生的新闻听力。那么,除了听力,在题型改革的第一年,四级考试还发生了哪些变化?


  听力:大纲样题与真题差异大


  6月的真题与大纲样题有很大的差异,这让听力部分成为广大考生的槽点。特别是关于新闻内容的听力,样题是一人朗读,而真题变身"二人转",让考生们大呼意外。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把握好基本的发音规律和出题规律,还是可以以不变应万变的,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要想解决听力的问题,首先要解决读音的问题,如果连读音都错了,想听出来自然是天方夜谭。


  阅读:题目相对平稳


  首先,今年的选词填空再次强调英语的硬实力。以6月试题中一篇关于physical activity和academic performance 之争的文章为例,考察了4个名词,2个动词,2个副词,1个形容词和1个非谓语动词,所以梳理词性就显得非常重要。


  其次,通过搭配直接解题的有2个。1个固定搭配的be essential to 和1个常见搭配struggle to survive on sth,考逻辑关系中的并列关系and的也有两道。如果篇平时有夯实的词汇量做基础,这种题型完全可以成为送分题一样的存在。


  段落匹配:其实是"纸老虎"


  这类题型看上去篇幅长,内容多,题量大,但如果按照基本解题步骤--串联题干,梳理逻辑,逐段排查找答案,拿到一个高比例的分值是很有可能的。在此要提醒大家,注意运用辩证思维来做题,越是看上去需要快点做的,越是要仔细地慢慢排查,否则得不偿失。


  仔细阅读:得规律者得高分


  这部分真正将理念真题的规律体现得淋漓尽致。以mental function减退文章为例,这是典型的一个中心、对比论证,特别是在出题当中也体现了这样的技巧。


  比如,第一题提到what is the common view of mental function?那么在第二题问到 what does the new study find about mental function,这其中的new就提示我们与第一题进行了对比。而正确答案分别是 it weakens in one's later year 和 some of them begin to decline when people are still young,其中later year和young就形成了鲜明对比。


  更多四六级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四六级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