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四六级考试就需要多听多说

发布时间:2016/09/19 作者:小贵贵

  自从英语开始划分到必备学科中,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英语学习,其中的酸甜苦辣更是苦不堪言,苦背单词,死记口语,可就摆脱不了考试不及格的捉弄。为了四六级考试和考研依然需要苦学英语。学了这么久,我们还是考不过四六级?得不了高分?问题很简单,那是因为小伙伴们在学习中使用了不恰当的学习方法。就如同所有的科目一样,想要学好一门科目,就必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不光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更重要的是会让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也一起变的更积极了。


  张口说出来


  中国式的应试教育有利有弊,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是也不能说全无可借鉴之处。比如中国学生的读写能力非常优秀,但是听说能力就良莠不齐了,毕竟我们身处的语言环境不适合我们训练自己的听力和口语水平,但是小伙伴们要是想要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那就必须要想办法来弥补我们听说能力上的短板了。我们生活在充满了汉语的语境中,我们就更得张嘴开口说了,要将英语真正地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能学英语,而是要说英语。把那些搞不定的长难句、高频词汇做成海报,张贴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每天时不时地多读几遍,不知不觉之间就能掌握了。在每天的生活中,尝试和同学还有家人用英语进行一些简答的交流,日常的对话能用英语进行的话就尽量用英语进行这些对话,方便我们培养英语语感。在我们说英语的时候,要做到挺胸、收腹、用力,这样我们的发音马上会变得地道、好听。


  多听多看


  这里的听和看,主要是针对英文歌曲和英文电影而言的。英文电影和英文歌曲,既可以是我们练习自己听力能力的好方法,也可以作为我们课余时间的消遣。而对于电影和歌曲的选择,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限制,但是可以有偏好,比如说小伙伴们更习惯英音的发音方式和语音语调的话,就可以选择一些英国电影,如果更倾向于美式发音的话,那就选择一些美国电影好了。电影和音乐是我们练习听力的最好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小伙伴们不妨在课余时间试试看,说不定下次四六级考试的听力分数就提高了呢。


  在四六级考试中,听力部分的分值和阅读部分一样,都属于大分值的部分,所以说小伙伴们想要拿下四六级,提高听力部分的分数是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而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职位需要从业者具备良好的听说能力,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从现在做起,多说多听,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才能彻底摆脱“哑巴英语”。


  更多四六级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四六级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