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校30强 你认可哪一个榜单

发布时间:2016/10/07 作者:小贵贵

  近日,全球各类大学排名陆续出炉,各种排行榜让学生及其家长眼花缭乱。国外的大学对绝大多数家长来说“遥不可及”。那么世界排名中的中国大学呢?自然我们都想关注一下。排行榜五花八门,究竟你认可哪一个榜单呢?


  然而作为世界上认可度较高的四大排行榜: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以及QS世界大学排名。这四个榜单出来的学校也是五花八门,各学校的名次也是高高低低。


  作为家长和学生,你认可哪一个榜单呢?


  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英文简称ARWU,是中国国家级研究项目,由中国政府授权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2003年首次发布,根据研究结果,每年公布一次。


  是世界上最早的综合大学排名,侧重衡量高校的研究实力,以其客观的排名数据获得国际的称赞。


11.jpg


  2、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自2004年11月起,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与QS(Quacquarelli Symonds)合作,公布共同的世界大学排名,即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后来,在2009年的排名推出后,两者正式解散并开始发表各自的排名,从此被称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123.jpg


  3、QS世界大学排名


  目前QS排名同世界最大的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合作推出,现涵盖世界综合排名、学科分类排名。


blob.png


  4、usnews排名


  US News 的排名有三种,分为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美国大学研究生院排名和世界大学排名,本科称为Best Colleges,研究生院称为Best Graduate Schools,世界大学排名称为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特别需要提醒中国人的是:这是美国大学的本科排名,美国US NEWS没有对美国大学进行统一的综合排名。


134.jpg


  好了,4个榜单就都给大家列出来了。看了这四个帮当,你相信哪一个呢?或者更相信哪一个呢?反正我个人的感觉是不可以不信,也不可以全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名校,每个人对名校的定义甚至有可能都不同。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