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T考试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16/12/21

自 2016 年春季开始,为了让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考试更贴近高中生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提高考生理解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SAT 考试进行了全面改革,改革后的 SAT(以下简称 “新SAT”),考查重点及其题目类型都有了一定的变化,相应地在计分方式上也做出了适当的改革。本文将参照新 SAT 官方指南以及官方网站信息,对新 SAT 的计分方式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帮助考生快速了解新 SAT 的算分标准,同时就改革后的计分方式可能会带来的影响做一个简短的分析。


新SAT总分由2400分变成1600分

新 SAT 总分由原来的 2400 分改回到 1600 分,以 "800 + 800" 的形式呈现。

  • 第一个 800 是 Section 1: Evidence-Based Reading Test 的分数与 Section2: Writing and Language Test 的分数之和(阅读和文法两部分一起,以下简称语文);

  • 第二个 800 是 Section 3: Math Test — No Calculator 的分数与 Section 4: Math Test — Calculator 的分数之和(以下简称数学)。

  • 写作改为选考,满分8分。


此外,在新 SAT 考试中,取消了做错题要倒扣分的规定,同时,考试内容将会更加侧重学生的理解、分析能力。所以除了总分 1600 分之外,成绩中还会显示学生的学科分数以及能力单项分。因此,新 SAT 会有 3 类分数。


Test Scores

Cross-test Scores

Subscores

Test Scores


满分 1600 分,由语文和数学两部分组成,每部分分别为 200-800 分。相对老 SAT 的计分方式较为简单,考生根据自己做对题目的个数,对应官方公布的对照表就可以换算出自己的分数。


SAT官方对照表.png


下面我们以一个例子来具体分析一下:假如一个学生的考试情况为 Reading 做错 8 题,Writing and Language 做错 9 题,Math Test — No Calculator 做错 2 题,Math Test — Calculator 做错 2 题,那么他最后的分数应该是:数学一共 58 题,错 4 题,对 54 题,在图表中找到数学部分的对应分数是 750 分。然后再查看阅读和文法的分数。阅读一共 52 题,做错 8 题,对 44 题,对应分数 35 分,文法一共 44 题,做错 9 题,对 35 题,对应分数 32 分。语文部分的成绩需要把阅读和文法的成绩相加,之后乘以 10,即为 (35 + 32) × 10 = 670 分。所以该同学最后的总分应为 750 + 670 = 1420 分。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