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留学生回国就业看留学热门专业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小贵贵

  出国留学依旧是国内不少学生及家长的首选,留学趋势热潮丝毫不减,出国留学如何正确选择专业呢?我们可以从留学生回国就业看留学热门专业的选择。


  2015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数达到40.91万人,这个数字大约是2015年出国人数的一成。那么40多万留学生回国就业都在哪些领域哪些方面呢?


  根据调研数据分析,我国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女性比例高于男性,占59.16%;年龄主要分布在23岁到33岁之间,占95%。留学回国就业人员的平均年龄为27.04岁,其中硕士为26.56岁、博士为32.09岁。


  博士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主要留学的国家为美国、日本、英国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英国的人数最多,占42.52%,其次是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本科和专科学历的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21.27%留学韩国,其次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


  另外,80.70%的留学回国就业人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9.49%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9.81%具有本科和专科学历。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是最为热门学科方向,其次是工学、文学和法学。不同学历背景的人群专业方向存在较大差异,博士学位的主要专业方向有化学、材料、经济学、电子与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计算机科学。而硕士研究生学历人群中,人数比例较高的专业方向为金融、会计、工商管理、管理学和国际商务等。本科和专科的专业构成接近于硕士研究生,主要为工商管理、经济学、会计等。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学历层次和专业方向可见一斑,所谓的热门专业和行业也有所体现,不过,留学选专业还是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既能愉快地度过留学生活,有能给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