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赴英留学最大生源国 艺术、媒体等专业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6/12/31 作者:小贵贵

  伴随着出国留学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家长及学生选择国外的教育方式,留学大军依然兴起,中国成赴英留学最大生源国。


  中国赴英留学人数已经持续10年增长。日前,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沪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约73000名中国学生获得签证赴英留学,同比增长9%。中国是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也是最大的赴英留学生源国。与此同时,文教处相关负责人针对此前“英国内政部拟缩减留学生签证”的传闻解释说,目前未收到官方通知。任何政策收紧的消息。


  艺术、媒体、建筑成新宠


  不久前,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英国内政部拟大幅削减、锁紧学生类签证消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主任黄湘雯说,这只是一个没有经过最后确定的政策类建议。“英国对于国际留学生的态度仍是欢迎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官方途径来获取权威消息。”


  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在英国学习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15万名。在过去五年,英国商科及工程类学科最受中国学生青睐,而创意艺术及设计、媒体与信息学以及建筑设计与规划专业等三类学科成为中国学生新宠,数量涨幅均超过一倍。


  此外,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面临留学选择时,首要考虑三大因素就是院校的教育质量、声誉和安全因素。


  雅思考试公布明年考期


  近日,雅思官方公布2017年的全部考试日期,有意申请英国留学的考生即日起就可在线报名。2017年,雅思考试在中国大陆一共有48个考试日期,每个月均有4个考试日期。上海共有9个考点。


  近年来,雅思作为留学申请语言类考试,已在悄悄“扩张”,不仅受到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的院校认可,还逐步成为托福的竞争对手,被3300所美国大学承认。昨天,雅思官方也发布了针对百位美国招生官、95家留学中介机构以及近500名有留学意向用户的三项调研报告。调研结果,超过五分之四(83.3%)的美国招生官表示愿意推荐雅思考试给有意申请本校的国际学生;超过40家留学中介表示,30%以上的学生使用雅思成绩申请了美国院校;多国联合申请的绝对优势和“人人对话”的口语考试形式是留学中介首推雅思考试的主要原因;在计划赴美留学的考生中,准备报考雅思的比例为45%。雅思报考必知:2017年1月至12月雅思考试开放报名安排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