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托福和GRE必须考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小贵贵

  美国留学是众多中国留学生比较青睐的留学国家,想去美国留学的小伙伴们是否在“是考托福还是GRE”的问题上纠结苦恼?这两个成绩哪个对申请更有利?考GRE会不会让我的申请加分?


  想去美国留学,托福、雅思和GRE这三个考试哪个对你更有用?与其在和你无关的考试上浪费时间和经历啦!不如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托福和GRE、雅思的区别吧!


  托福、雅思和GRE是什么?


  托福(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美国教育局举办的英语能力测试,用来检测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


  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未打算到实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和商业外的各个专业。有些美国名牌大学把GRE专项成绩作为推荐成绩:希望申请人提供此项成绩,无论本科专业是否与其申请研究生专业相同,但不把他作为必须要求。


  托福和GRE的区别:


  一、申请人群不同:


  托福是一种英语水平能力的检测,主要是为了考察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的英语能力;而GRE的考试目的则是美国大学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如果你只是申请本科或者高中留学,那GRE则跟你没有什么关系,法律和商科的学生也不要考虑GRE的能力测试。


  二、考试难度不同:


  这是很多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这两个考试那个比较好考点?相对来说,托福会简单一点,他只是单纯的考察你听说读写的能力,最注重的还是你英语交流;而GRE则不同,他是研究生入学的考试,不止是语言能力,还有逻辑思维和学术能力,每年拜倒在GRE数学题下的就不知有多少人了。


  三、考试内容不同:


  托福考的是:听、说、读、写四个方面;GRE考察的是语文、数学和写作这三个方面。GRE的考试词汇量要求两万个左右,而托福只有8000——10000个。如果你通过了GRE的话,那你的阅读和写作是没有问题的,考托福的时候只要着重复习听力听力和口语就行了。


  四、考试期限不同:


  GRE的有效期是5年,而托福的成绩有效期只有两年。所以,你打算去留学,一定要算好了时间,过了两年的期限,一纸成绩可能就没用了。


  如果你有计划去美国读研究生,那么基本大三就要开始准备考GRE和托福了,那先考哪个呢?小贵贵建议先准备GRE的考试,一是有效时间长,二是它比较难考。




未标题-1.jpg


  更多与留学咨询相关的信息,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