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留学排名你都知道么?

发布时间:2017/02/24 作者:小歪

出国留学的小伙伴在择校方面要特别注意,今天学为贵和大家聊聊留学的那些学校排名是怎么回事,好选择出最合心意的海外院校。

1、THE World Rankings

THE的英文是Times Higher Education,中文是《泰晤士高等教育》,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是一份英国出版的高等教育报刊,从2008年1月之后,出版形式由报纸变为杂志。自2004年11月起,《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都会与QS合作,在秋季公布世界大学排名直到2009年终止合作。2010年起,泰晤士高等教育改为与路透社合作。

2、QS World Rankings

QS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学排名,利用各种不同的渠道,例如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出版物、研究报告和互动式的网络平台,QS为全球的本科生、研究生、MBA 和在职学生提供与用人公司和学校之间的信息交流。

3、ARWU

ARWU的英文全称是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是中国国家级研究项目,由中国政府授权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ARWU一开始是为了分析中国知名大学在世界大学体系中的地位,但是作为世界首家多指标的全球性大学排名,ARWU的发表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并渐渐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4、US News

US News的英文是U.S.News & World Report,中文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于2014年10月正式推出了2015年世界大学排名,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为世界四大大学排名。US News 的排名有三种,分为本科、研究生院和世界大学排名。


知道了海外学校的排名方式和规则之后,我们就可以很好地根据排名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综合各方面的排名更加科学地选择,希望各位小伙伴可以找到自己合适的海外留学院校。

加QQ群:317774186,这里有学为贵更多英语干货资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都有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一起坚持打卡,挑战自己!

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