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页

国内考试“压分”,你该出国考雅思吗?

雅思考试

参加了4次雅思考试都没有考到理想的成绩,感觉国内压分情况好像很多,看到很多小伙伴都出国考了,香港、越南、泰国的哪里都有?出国考雅思真的有优势吗?

很多人都说国内雅思考试压分,说国外的雅思写作和口语更容易拿高分,但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昵?

 

听力、阅读的评分标准是一样的

雅思考试作为一种全世界通行的标准化考试,评分标准非常严格,考官也是经过严格训练的,因此,国内和国外的雅思在题型、时间、难度和评分标准上没有任何区别。1月,5月,9月,不仅是亚太地区换题,也是全球的换题季,难易程度也是相似的,其中香港和大陆地区的题目是一样的。因此,就题目难易程度上来看,在国内还是国外,没有太大的区别。


比较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听力的耳机

国外大部分地区会采用公放,即用录音机或者是扩音器,所以可能你在国外考试,坐哪里有可能会影响你的发挥也说不定,而国内就是用无线耳机接收,各有利弊。

 

出国考试的优势

考试环境相对国内一些学校来说,国外的雅思考试环境会好一些,有些甚至是直接在五星级宾馆安排的考试,考试氛围也会相对轻松一些。

主观分数容易高对于国内长期学习哑巴英语的学生来说,提高听力阅读容易,提高口语和写作就比较难了,加上拖延症晚期,很多学生选择背模板来提高复习效率。然而考官面对千篇一律的模板早就够了,估计连你填充的内容都没看,考官一眼定5分。而国外很少出现使用模板的情况,你自己使用了,考官可能乍一看会眼前一亮,给你一个稍微仁慈的分数。

 

出国考试的劣势

模板真的有效?也许模板考试可能会让你得一个不错的分数,但是如果你词汇量不高,语法不好,上一句华光异彩,下一句破履烂衫,你说国外考官会给你几分?相应的,雅思口语也是一样。

多一道程序出国考试在验证信息时考官会多问你一句:为什么要出国考试,无形中多给自己的雅思口语多加了一道题。

出国考试的费用来回机票,住宿,交通….抛开1850的毛爷爷,前面几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对普通考生来说还是有一些经济压力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时差还有水土方面的问题。


如果你能力略逊色,口语或写作总差一点点,不差钱,去国外考雅思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资金有限,还是老老实实好好学习,就算有压分,可咱有实力啊!

 


二维码-副本.jpg

北京学为贵魏公村校区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天作国际B座20层           电话:010-82101165

北京学为贵五道口校区地址:海淀区成府路 28号优盛大厦D座 7 层             电话:010-62660404

北京学为贵国贸校区地址: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建外SOHO东区A座3008      电话:010-6522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