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页

雅思成绩低,去复议必知这5点!

雅思复议是雅思考试中一个比较神秘的东东,这种事很多 ,微博搜索“雅思复议成功”或“雅思复议失败”,都有很多很多的案例,但是很多考生在考试结果出来后,觉得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并不知道要不要去申请复议,或者复议成功的可能性大不大。

今天详解一下雅思复议 

 

1、关于复议 

简单来说,复议就是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向雅思考试官方提出申请,由官方调出你当次考试的Answer Sheet(对于口语部分来说,则是录音),由雅思考试总部的精英考官进行重新批改,并给出最终成绩的过程。这些考官经过ESOL的专业培训,是最核心的、深入洞悉雅思评分标准的权威专家(当然这并不是说其他的考官不专业)。


2、复议的时间周期

可以申请复议的时间:雅思成绩复议服务的申请时间为考试成绩公布后(以官网上公布为准)4周内。你不可能成绩公布了几个月了,再翻出成绩单,说,我不服,我要复议,这个是不合理的,所以,成绩复议要有时限,过期不候 。

可以拿到复议结果的时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需要6周时间完成所有的复议流程并最终告知你结果。注意,6周是复议的极限时间,并不是所有的复议都需要这么久

 修改复议成绩单寄送地址时间:复议申请提交后21天内。在网上提交成绩复议申请后3周内, 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网站个人主页修改复议成绩单寄送地址

 

3、复议的费用

考生可以申请复议一项或多项成绩,费用均为人民币1000元。所以,聪明的你,不管是觉得哪门成绩低了,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全部都复议一下,嘎嘎嘎~~~贪小便宜的心态满满哒~~~~  都复议一下说不定能有意外惊喜的。可能有鸭子会觉得复议分数不一定只是涨分,还有可能复议低了...全部复议贪小便宜会不会亏大发了。其实是这样的,复议如果成绩高了会给你发新成绩单,但是成绩不变或者下降,那么发给你的还是原来的成绩单。是不是很赞~~~   干嘛不复!

退款问题如果复议成功,那么你会收到一份分数提高的新成绩单!!!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坐等10张毛爷爷退还到账号,双喜临门high出地球~ 所以复议成功很多烤鸭比一开始就通过更开心,玩的是心跳!

但是,如果复议成绩不变或者变低,这时候你将收到原来寄出去的那张原始成绩单,同时还会受到10张毛爷爷说没就没的叠加伤害,可以报警么~~~

 

4、如何申请复议 

1.收到成绩单后确认自己的成绩后,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报名网站个人主页申请复议服务。

2.支付相关费用,网络申请完成。

考生同时需要将成绩单原件寄送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以下地址:

收件人: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办公楼17, 100004

电话: +86 (0)10 8591 9000(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09:00 – 17:00)

 

4、什么情况下可以复议

关于这一点,在大家做出判断时,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属于以下情况:

情况1对于一战雅思的鸭子们,我如果你的某一科与其他三科分差较大(通常至少相差1分以上),说明你存在需要复议的可能,因为英语的听说读写在雅思考试中虽然相互独立,但人的这几项能力之间却不无联系,一个阅读量不够的童鞋,是写不出一手好文章的;同样,听力练习少的童鞋,也不可能练出很棒的语音,反之亦然。存在这种情况,说明你的英语基础不错,如果确定不是发挥失常,就存在被压分的可能。

 

情况2对于二战、三战雅思的老烤鸭们,则可以参考自己之前的分数,如果在自己进行更为充分的准备之后,分数跟前几次比,不增反降,除去临场发挥和题材不熟悉的原因,也存在复议的价值。当然,你需要排除其他的元素,比如口语换新题导致自己发挥不好,或者写作碰到自己练得少的小作文,或者大作文的题材比较偏,审题有误差等等,这些我会单独提及的。

 

情况3最后,也是最显而易见的,如果你有自信,参考评分标准和雅思辅导老师对你的评价,认为自己的某一项(或几项)不应该是这样的分数,那么你应该果断去申请复议。毕竟自己考场上发挥如何,只有自己最清楚,别人的意见终究只能作为参考。

 

情况4卡在最不经济的分数上的小鸭,例如任何一个科目增加0.5分总分就能多0.5的情况下,建议去复议试试看。或者是总分仅仅需要个0.5就够了的烤鸭也可以试试,再考一次代价比复议要大。毕竟,如果成绩增加了,10张毛爷爷还是可以退的,嘎嘎嘎~

 

情况5不在乎10张毛爷爷,也不在乎等待周期的小土豪们也可以试试。

 

ps:分数够用和分数差远了都建议不用复议了


雅思封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