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低龄化,是否盲目跟风?

发布时间:2017/03/19 作者:小歪

随着留学低龄化,真的是越早越好么?这里离我们谈谈到底留学过早会有怎样的利弊,家长也不要盲目跟风,让孩子出国留学~

低领留学只不过是留学中介的包装噱头

我国中考会让部分孩子无法上不了普通高中或者好的高中,但是家长仍然是希望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再加上中介机构的包装和扩大西方教育的优势,让更多的家长觉得出国留学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早日提升孩子的综合竞争力等,但是中介机构却只关注结果,护理略额孩子学习的过程,国外仍然有着各种学习压力,并不是越早越好的。在美国读高中,上大学资格考察要考察从九年级一直到十二年级的四年平常的学习成绩,如果有C或者是D,想上一个好大学很困难。第二,它也有类似我们考大学的高考,要考SAT等等。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考察学生自身素质的各个方面,包括社会服务、领袖力、创造力,还有体育、财力等各个方面。其实对于孩子来说仍然是非常大的考验的~

低龄留学有哪些弊端

小留学生在海外的具体生存状况会遇到很多困境:

第一,小留学生在18岁之前他不能独立居住,要找到寄宿家庭,孩子容易不适应或者排斥。

第二,美国是个多种族、跨文化共存的社会。大部分中国学生都有文化和语言融入的问题。

第三,脱离了原有的熟悉的家长群体、在国内的同学群体,那种孤独感,对友谊的渴望都会体现,尤其是上高中的学生,同居现象也比较多。

第四,国外的升学需要早一点规划,但是大部分华人家庭和学生对此不熟悉。升学会变得被动,反而失去上好大学的机会。

留学决定应该理性选择

很多留学生实际上是“被留学”,出国意愿大部分是家长主导。其实很多学生表示留学不是自己决定的,父母主导的留学生“被留学”的现象很明显,中国家对海外教育的盲目幻想,并不一定会给孩子更好的选择,所以我们要回到对孩子的尊重,对教育的尊重,不能扼杀孩子的个性,忽视孩子在青春期的基本发展规律甚至对亲情的需要。

加QQ群:317774186,更多学为贵英语干货资料,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未标题-1.jpg2017-02-27_142530.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