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留学变成抑郁症的“不归路”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别让留学变成抑郁症的“不归路”。


  注:本篇文章属于学为贵原创文章,禁止任何机构转载或者抄袭!


  超六成留学生患有抑郁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可以得知:全球抑郁症的发病率约为11%,而每年因抑郁症自杀导致死亡的人数至少100万,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是普通人的36倍。而我国留学生人数已由2014年的45.98万人增长到了2016年的超56万人次,其中超六成留学生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


  2017年2月12日,美国加州大学一名20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刘微微在寝室内自杀身亡。


  2016年1月25日美国顶尖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中国留学生陆同学因课业压力等原因,选择跳进冰冷的密西根湖,结束28岁的年轻生命。


  2015年1月27日,出生于加州的耶鲁大学数学系20岁华裔学生王璐畅,跃过旧金山金门大桥栏杆自杀身亡。


  孤独与压力使留学生更易于陷入抑郁症


  留学生因抑郁症自杀的新闻频繁出现于报端,是什么导致他们走上了不归路?


  刘微微生前留下遗书,说自己是个“不堪重负的胆小鬼,所以选择了退缩和逃避”,她认为自己没有资格生存,无法承受生命给予她的重量,并希望她爱的人一切安好,好好生活。陆同学则因学业压力过重而自杀。王璐畅自杀前曾留言,称害怕请假后再也回去不了学校了。


  可以看出,最终导致他们自杀的原因都是因为压力,生活压力、学业压力、退学压力……虽然留学生给人以“高素质人才”、“家境富裕”等刻板印象,但他们在异国他乡的环境中独自面临的困难和高压,我们却很少能感同身受,而也正是由于这些原因,他们似乎更容易被抑郁症吞噬。


  除了压力之外,孤独也是另一个容易引发抑郁症的重要因素。


  留学生在二八年华就独身前往异国他乡,难免会感到孤独和无助。刘同学因为英语没有过关,导致去美国留学得先去语言学校学习语言,故没能和认识的同学一起出发。当他独自一人来到美国时,看到满大街的外国人,周围全部都说外语,心里空落落的。他说,如果没有后来交的那些朋友,自己根本不可能坚持到毕业,那种孤独太难熬了。


  而这样的案例有许多,但在异国他乡,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并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对那些不善交际的同学而言。久而久之,这些留学生就离抑郁更进一步,如果此时再遭遇学业上的挫折、生活上的压力,这种负面情绪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终会导致抑郁症的爆发。


  这群留学生,虽然拥有傲人的成绩,但却不具备处理情绪的能力,他们倾向于认为自己没有能力、有缺陷或者一无是处,他们的感受是负面的,并且认定这种感受会给将来的自己带来痛苦和困难。


  如果你有这些症状,你就该警惕:你抑郁了!


  如果你时常感到心情低落,烦躁,无助,对周围的人和事没有任何兴趣;


  如果你睡眠质量差,时常失眠或半夜惊醒;


  如果你容易被激怒,情绪不受自我控制,时常感觉有负罪感;


  如果你体重暴增或暴减,


  如果你有以上症状,那么你应该警惕:你可能抑郁了。


  我们每个人在一生中的某个阶段可能都会有悲伤、苦恼、沮丧等抑郁情绪,但大多都是短暂的,而这些短暂的情绪,我们都可以通过自身的调节来缓解,试着多了解自己,走出去、说出去、动起来,别让这种短暂的情绪成为你抑郁的致命毒药。


  调节好情绪,别让留学变成抑郁症的“不归路”


  首先得多一些勇气去多跟人沟通。


  很多人都有怕生的心里,一遇到陌生人就害怕或者不愿意交谈,而在异国他乡,可能会因为语言能力不过关导致这种交流的意愿降至最低。然而任何一种语言能力都需要在不断交流中获得提高,大胆往前走,让沟通的勇气成为一种习惯,也许你会发现交流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其次要多跟亲朋好友倾诉,将自己的情绪、压力宣泄出来。


  在异国他乡,可能长途话费很贵,可能你不愿意让家人担心,那室友就是你最佳倾诉对象。你们有相似的经历,也有刚入学时的种种不适以及对未来的焦虑,这份感同身受,这种理解,更容易帮你走出负面情绪。


  如果你徘徊在抑郁的边缘,但并不擅长沟通,也许你还可以这样做来克服抑郁。


  1.多看书:从书中找到精神慰藉;


  2.写日记:向自己倾诉,只要找到了宣泄途径,舒缓压力就变成可能;


  3.适当减压:比如偶尔翘翘课,暂时放空自己;


  4.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户外运动:爱好和运动是舒缓压力的有效方式,试试去健身房畅汗淋漓一次吧。


  如果无法自我调节,请一定正视自己的情绪,积极自救。


  如果你尝试了以上所有方式还没有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去找心理医生吧,他们会帮助你摆脱这种困境的,千万不要走极端,毕竟,你连死的勇气都有,还有什么你不敢去做的呢?


  加油!愿你的生活里没有焦虑,只有快乐。


  学习备考交流


  我们有SAT备考,托福真经学院,下载学为贵SAT APP,学为贵托福APP,即可免费获取美国留学的相关复习资料,快来加入我们吧。


  SAT备考QQ群:489362976


  托福真经学院QQ群:493959831


3.jpg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