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食品知识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7/05/30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日本留学:食品知识知多少。


  出国留学趋势持高不下,近几年选择日本留学的学生逐渐增多,选择了出国留学,不仅要对这个国家的留学院校、留学专业、费用等问题有所了解,还要对当地的饮食、食材等有一定的知悉度。


  首先、日本留学:食品知识知多少-作为农民而自豪


  在日本,一般阶层中,有钱的还是农民,虽然辛苦,但是蔬菜的价格却是居高不下的。能有个一亩三分地,不仅能维持一家的生活开支,而且还以是农民为自豪。不过辛苦是辛苦,每天清早起来去菜地抓虫子,绝对不用农药和催肥剂,种子都是科学研究培育出来的。在日本,绝对不会买到生的西瓜,也绝对不会买到打了催熟针或者色素的西瓜。但是在日本,一个西瓜要近100元人民币,也不是人人都能吃得起的,可见农民的收入多可观。


  其次、日本留学:食品知识知多少-日本人习惯国产商品


  日本人习惯国产的商品,这点和中国人不同。这是对于国产企业的信赖度完全不同的原因吧。一样价格的东西,日本产和中国产,如果是在中国超市,中国人大多会选择日本产的;而在日本完全相反,他们会选择日本产的。在超市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碰到有人问,这个东西是不是国产的。意思就是,除了日本产的东西,其他的他们都不要。不仅是直接食品,包括营养品、药品、化妆品,日本的这些产品都一直在强调纯天然这个概念。以无副作用,无药性为主。


  最后、日本留学:食品知识知多少-快到期食品以半小时计折价


  日本人对新鲜观念很强调,过期的食品绝对不会拿出来卖的。超市的工作有一项是给快到期、还没卖出去的东西贴打折的标签。一般寿司是提前半小时打5折,就是7点到期的,6点半开始在盒子上贴5折标记,这样,一般半小时内就可以全部卖出去。除了寿司,还有一些东西,比如沙拉、凉菜、牛肉饼、盒饭、玉米等,到销售期限提前3个小时左右就开始打折。我一般7点贴9折标签,7点半8折,8点7折,8点半这些东西都要全部贴上5折的标记了。


  以前,日本本地人很少买这些快到期的食品的,因为太过注重新鲜了,买折扣食品的一般都是外国人。但是现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买折扣食品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专门冲着打折时间来买东西。


  过期的食品,都是扔掉处理。


  以上几点是否增加了你对日本食品相关知识的认识呢?留学之路,学为贵相助!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