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之美国

发布时间:2017/06/17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之美国。


image.png


  美国,国内学子最受青睐的留学国家,持续高涨的留学呼声一度将美国推向最热门的留学国家,为了更好的方便广大考生实现美国留学梦,学为贵特意为考生整理了美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供广大考生留学使用!


  美国留学申请攻略:签证材料准备


  材料准备是申请签证的首要条件,领事在面谈前往往会预先审核申请材料,如果不认可则可能在面谈时不提出任何问题,又不给申请人机会解释,就快速做出拒签处理。如果申请人所递交的材料整体情况有问题、或有移民(微博)倾向、或不符合移民法的要求与规定,都将予以拒签。此外,材料错误以及不符合规定的填写,或谎报、造假的填写,也将成为被拒签的原因。


  这对这种情况,面谈时要带上: I-20表或IAP-66表;毕业证书;标准的考试成绩单,如TOEFL、GRE、GMAT、LSAT等;美国大学发来的所有信函与电子邮件,特别是要带上那些有关你的奖学金、给你一份助教工作、含工作的资助以及其他形式的经济资助的信件;申请人必须表现得诚实,提供真实确凿的文件资料。


  美国留学申请攻略:国内学历承认情况


  自考学历在中国属于“5大”,在国外则被视为与普通高校相同的文凭。如果有学位证书,百分之百被得到承认,可以凭此读硕士。如果只有本科毕业证书,虽然比较困难,但也有许多学校是允许读研的,具体情况要咨询所申请高校研究生院。


  美国留学申请攻略:学习目的和归国计划


  绝大部分的签证者在面对签证官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不应该说什么,在什么时候应该说什么,在什么时候不应该说什么。留学是因为美国的教育环境好,专业强,在美国学习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的回答因为无法突出学生个性特点,空洞无力,只会让签证官认为学生对未来没有明确的规划,因而使想移民定居在美国的动机可能性达到最大化。有移民倾向是被拒签最常见的理由,按照美国有关签证的规定,凡是申请非移民签证的人都被事先假设为有移民倾向。为此申请人在面签时,应该准备合情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毕业后的归国打算,并且主动向签证官显示本人在国内有牢不可分的关系,如申请人家庭在国内拥有自己的公司,归国后需要继承发展等等。


  美国留学申请攻略:家庭经济


  如家庭财产证明、奖学金证明或是单位的出资证明,对于获取美国签证也是十分重要的。美国一年留学总费用在2万-4万美元不等,通常申请美国留学签证需要提供足够的资金担保,因此,申请人须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资金担保的数额,资金存期最好达到6个月以上,并提供详细清楚的资金来源记录。对于能够获得美国大学奖学金的学生,尤其是全奖,签证官就不会在资金问题上过于纠缠,此时只需要提供合理的学习计划。但是如果不能拿到奖学金,自费去美国留学,就必须提供可靠、合理的财力证明,保证申请人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清单一:使馆要求材料


  1.护照,护照末页要有本人签名


  2.I-20表格


  3.Admission Letter/Offer Letter


  4.签证表格


  5.TOEFL & GRE成绩单


  6.签证费收据和SEVICE 费收据


  7.准备一份封口的成绩单(最好为GPA)原件


  8.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清单二:个人材料


  1.个人履历


  2.留学目的的说明


  3.各种荣誉和奖励的证明


  4.工作证明


  5.其它大学的Offer Letter


  6.名片


  7.有帮助的照片(学术领域的、在学校活动的、以往有出国经历的、全家合影、结婚照等等对签证有帮助的照片均可提供)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清单三:专业材料


  1.对专业的详尽说明,以及易懂的例子


  2.前例说明你的专业在中国国内实际应用的说明


  3.在专业领域发表的论文


  4.相关的出版物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清单四:申请学校材料


  1.学校简介


  2.来自系里或教导教师的推荐信


  3.关于你的研究方向以及你未来导师的研究兴趣,及相关网页


  4.其它来自学校的回应


  5.美国大学排行榜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清单五:出国计划


  1.来自你的系里或导师的介绍


  2.对未来的工作或研究计划的说明


  3.其它证明你与国内的紧密联系的材料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清单六:资金证明


  1.存款证明


  2.父母职业和工资证明


  3.财产证明(存单、存折、房产证、有价证券、股票等一切能证明经济能力)


  4.关系证明(户口本、签证等)


  以上就是美国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的详细内容,如还有疑惑,可向小贵贵进行咨询!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