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留学 > 正文页

英国留学值不值?海外留学去英国怎么样?

对于海外留学的学生来讲,去不去英国留学可能会是一个纠结的事情。一般来讲,英国留学费用并不低,很多家庭承担的会比较吃力。但是,去英国留学的好处又很多,让人难以取舍。去英国留学到底值不值呢?又该如何衡量呢?

  首先,对于英国留学的教育质量,不可否认的是含金量高,文凭认可度高。英国教育制度历经数百年的发展,以高水准的教学质量而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教育质量高水平的国家,这也是许多英国留学生选择去英国留学的重要原因之一。英国大学学风严谨,拥有众多世界知名大学,且排名均位居世界前列。在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中,英国大学约占20%;前10名中,英国大学有4所。英国大学中不但有牛津、剑桥等世界闻名的学校,其严格的教育制度也使得许多英国大学在发明创造、科技创新、研究成就、人才培育等方面为世界所瞩目。

  

  英国留学环境更好

  选择去英国留学还可以享受英国大学纯正的英语环境,灵活的教育模式。在英国留学,学习接触的都是纯正的英语,耳濡目染,不论学习哪个专业、哪所英国大学,英语水平都是可以得到锻炼和提高的,而纯正的英语基础在未来就业中将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在英国大学,学生上课会分组讨论,师生互动非常多,英国留学生的课后活动需要自己去图书馆,按照老师的布置来独立完成,因此,英国留学生在英国大学学习一定会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独立研究学习的能力。而且,在英国留学,可以接触到英国大学历史悠久的艺术遗产,可以说,英国大学为在英国留学的人提供了世界独一无二的文化氛围。

  英国大学的高等教育学制短,省钱又省时间。虽然在英国留学,生活费用并不低,但是在英国大学读完三年的本科课程,学分达到英国大学的要求,就能获得本科学士学位。而不少英国留学生只需要完成一年的授课式硕士课程,学分达到要求,就能获得英国硕士文凭。由于时间相对较短,所以选择去英国留学,无形中也算是节约了金钱和时间。

  

  选择英国留学,英国大学环境优越

  另外,许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去英国留学,是因为英国社会环境稳定,英国大学的生活条件优越。许多英国留学生在出国学习、生活,家长都会考虑人身安全,而英国号称是全世界治安最好的国家之一,家长和学生都可以放心。英国大学的教学、生活设施都是一应俱全的,在英国留学,生活条件会比较优越。

  可以说,去英国留学虽然所面临的学费与生活费不便宜,但是相对于其他国家,英国留学的费用并不高,且英国大学可以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因此,从性价比方面来讲,去英国留学还是非常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