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文书这样写才出彩

发布时间:2017/08/04 作者:小贵贵

众所周知,出国留学申请,无论你是本科,还是硕士,都需要提供相应的出国留学申请文书。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样的出国留学文书才是最出彩呢?什么样的留学文书内容才是最吸引人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出国留学申请文书特别重要,它是展现你 “软实力”的重要素材,不同于GPA、TOEFL、IELTS、GRE、GMAT展示你硬实力的客观成绩,文书带有很大的主观成分和发挥空间。在客观学术和语言成绩相似的情况下,留学文书的成败与否,将成为申请者被录取与否的关键。


因为美国留学申请文书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成绩和简历外的文字在阅读者前生动的展现出最与众不同的自己。是申请文书写作时值得每个人去挖掘的素材。


出国留学申请文书应该从以下几点来整理书写:


一、每个人都喜欢听故事,怎么让你的故事成为你文书的亮点,吸引校方的注意就需要一些技巧了。


尤其是通过分享一些事情,讲述你选择这门专业的原因、如何培养这方面领域的兴趣以及对专业的着迷程度,由此让对方既注意到你的个性,又了解你对该专业的热爱。


二、巧妙转化负面事物,强调处理、克服、协调令人不愉快的改变生活轨道的事件或人物时,个人的坚韧、耐心和勤奋不懈的重要性,而不是凭空埋怨或制造借口。通过负面事物提炼出申请者经受内外部挫折磨难而成长的能力。


你需:


(1)斟酌语气,调整句序,表现你的乐观态度


(2)客观性描述挫折困难,应用事实支持你所有的论断,千万别讲空洞的理论


(3)用你未来的计划来强调你的乐观态度,以你在学校已经钻研过的课题,项目,事实等作为补充


你不应:


(1)千万别描述你如何地历尽劫难,你是一个如何悲惨的“受害者”,别抱怨,你不可能因为愤怒和苦难而脱颖而出


(2)千万别有自我后悔之意


三、个人成长,这个形式阐明的是申请人的成就成果以及对此的评价,这评价回溯了个人是如何转变为一位成功的、有决断的候选申请者。


你需:


(1)笔调乐观积极


(2)在你态度思想的改变上作文章,给出具体的相关事实


(3)清晰简洁,恰当地描述使你成长和成熟的重要大事件


你不应:


(1)对失败找借口:解释为什么事情没有成功,最重要的是你做了些什么来捱过挫败,然而,除了疾病的不可预见状况外,别为成绩不好或糟糕的学期找借口。如果可能,请着重解释个人挫败怎样赋予你新的态度,使得你坚定地走向成功。不要大肆渲染你的个人闪光点,只要着重在这种个人心迹揭示中写出前因后果即可


(2)为自己感到遗憾


(3)只重点写一个成就


四、整篇文章“形、神”分离


一般来讲,逻辑思维能力不是很强、擅长感性化思维的学生文书中容易出现类似的错误。形,指的是文章内容,神,指的是文章的思路及逻辑结构。本科和研究生申请者的文书中有不同的表现。比如,本科申请者文书内容中太多散文化的心理描写、太少过往实际经历,导致文章太空洞。本科申请者要明确的是申请文书本质上是要体现自身能力和素质,因此扎实的内容是基础,在此基础上,来寻求文章表达方式和内容的统一。而研究生文书中这一点主要表现在文书内容没有按照主题形成合理的逻辑顺序,导致文章整体杂乱无章。比如某一个留学生,本科是国内知名“211”和“985”大学,科研经历丰富,在学校担任各种社团领导,还有在相关领域的实习。但是如果文书只是简单的把学生的个人经历写出来,那很显然是不会吸引到招生官的,甚至招生官都不会愿意花时间浏览这样一堆“干巴”的素材。文书的目的是让招生官读完之后能“记住”你,留下最起码的印象,很显然没有人会愿意花时间去记住一堆素材。因此,写作逻辑就尤为重要。文书写作过程也是一个重新梳理自己以往经历的过程。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