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申请时间规划详解

发布时间:2018/01/04 作者:小贵贵

  出国留学甚至要做一个申请的长期规划,才能顺利完成申请。同本科招生一样,研究生申请需要你平衡学习和申请,提前做好时间规划表。


  如果你快要本科毕业,打算申请研究生,现在开始规划申请时间吧。在推荐信、个人陈述和标准化考试成绩等方面都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甚至要做一个申请的长期规划,才能顺利完成申请。同本科招生一样,研究生申请需要你平衡学习和申请,提前做好时间规划表。


  一、大三上学期


  把你感兴趣的大学用表格列出来,表格中应包括以下类别:学校名称、专业名称、入学要求、助/奖学金、关键截止日期、联系方式和任何先决条件。


  在感恩节前后,你的目标院校应缩小到五至十所大学,在表格中仔细列出这些大学的详细信息。


  接下来就是考虑专业申请所需要的先决条件。如果你想在研究生期间参加一些高级的统计学、文学的专题研讨会,你需要用剩下的三个学期来解决这个问题,即大三的春季、夏季和秋季。


  最后,弄清学校的奖学金类别,因为这可能会成为你选择一所学校的最重要标准。例如申请一个五年的博士学位,自筹经费和助学经费之间可能相差几十万美元。


  二、大三下学期


  一月底你要参加gre考试,最好每完成一次考试就要进行一次成绩评估。


  如果你要参加考试,请好好复习参加六月、七月或八月的考试。如果要重考,请安排好第二轮密集学习的时间,最好在最早的申请截止日期前,提前安排好考试时间。


  在这个学期开始写个人陈述。写一篇简短的文章,叙述你申请研究生学位的目标及原因。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也应该在这个学期完成。最好找那些能对课程有严格要求的教授,他们往往需要几个月来完成,这样的申请材料质量会很高。


  三、大四暑假


  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时间继续刷新考试,或者参加实习,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跟进你的推荐信。用手机设定好时间提醒,每月给推荐人发一次邮件,礼貌提醒一下。


  四、大四上学期


  这时候到了完成申请的最终时间。让你的导师来看一下个人陈述,确保推荐信完整。如果有必要,准备一份应急的备份推荐信。仔细检查你最好的考试成绩已经发给你的意向学校。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