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土木工程专业申请要求及就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8/01/04 作者:小贵贵

  做为理工科专业,土木工程的申请中套磁和面试是很重要的。套磁能够让教授更加了解你的研究,你的个人品质等,也可能通过套磁避开GPA、GT低等硬伤。


  1、标准化语言成绩


  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院的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通常需提交 GRE 成绩以及托福或者雅思分数。


  2、专业研究背景


  堪称决定申请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成败的关键。这个专业的 AO,普遍注重申请者在大学里已有的科研项目经验,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发表论文方面的情况。希望申请者有一定的研究经历,以后能在他的实验室帮忙。某种意义上说,研究经历比GPA更加实用。


  3、相关实习与工作经验


  在土木工程相关领域中的专业工作经验,也对申请很具有意义。如果参与或从事过工程设计、管理及实际建筑工作,也会提高个人的申请含金量,不过工作经验要和申请的专业挂钩。


  4、面试与套辞


  做为理工科专业,土木工程的申请中套磁和面试是很重要的。套磁能够让教授更加了解你的研究,你的个人品质等,也可能通过套磁避开GPA、GT低等硬伤。如果教授认为你可以帮他的忙,那么即使硬性条件差点一样可能被录取。面试同样是教授考查学生的重要手段,面试可以考察你的口语,你的研究经历,你的背景。


  美国留学土木工程专业职业导向


  近年来在国内,随着政府部门持续不断的大规模基础建设投入,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一直都很好,就业去向也很广泛。而在美国,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形势也不错,以美国劳工部统计数据来看,平均年薪为84,140美元。与工科中的机械工程($84,770)和环境工程($85,140)不相上下。因此,在本科毕业后去美国留学土木工程专业深造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


  就业前景:咨询工程师,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官员或城市工程师(交通部,环境保护局等),施工工程师,政府实验室研究人员。土木工程师需要持有从业资格证书,有一些州还需要有单独的结构工程证书,拥有研究生学历在进入该行业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经济形式会影响美国大学土木工程的就业,在经济低估之后会出现对就业需求的大幅增加,因此,社会对于该专业的需求趋势相比于全国的趋势,有滞后性。


  美国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一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就业形势很好。如果你想申请土木工程专业,通过本文的介绍,看看自己是不适合,只有对所学专业感兴趣,才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千万不要盲目选专业。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