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 留学院校排名到底应该看哪个

发布时间:2018/01/19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北京教育机构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出国留学 | 留学院校排名到底应该看哪个。


image.png

  2018年最新的大学排名正在向你走来!网上的信息泛滥,各种大学排名让人眼花缭乱不说,同一所大学在不同机构里面排名还都各不相同。你让留学小白们到底怎么看?想选择一所和自己条件匹配的大学就这么难?


  不过小白们不用担心,小编今天就来帮助大家解读下各家机构排名。


  QS 排名


  Quacquarelli Symonds,即世界大学排名自2010年与泰晤士排名分家后,该排名一直沿用了原有的方式继续公布排行榜。该排名近年来收获更多关注的原因是其问卷形式的公开透明,但是其评价标准也饱受争议。


  参考指标包括:学术声誉 (40%)全球雇主评价 (10%)教师论文引用频率 (20%)师生比例 (20%)国际生占比 (5%)国际教师的比例 (5%)等。


  注:括号中的百分数为指标参考比重


  在中国QS世界大学排名仍然是学生最受关注的排名参考之一,除了更透明的学术评价体系外,更多有关于学生校园学习体验的指标被加入到QS世界大学排名当中。


  TIMES 排名


  从2004年11月起,《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每年与QS(Quacquarelli Symonds)合作,共同颁布世界大学排名,即THE-QS世界大学排名,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直至2010年,二者放弃合作,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开始发布独立的世界大学排名。


  参考指标包括:教学(30%)、科研(30%)、研究影响(30%)、国际发展(7.5%)、产业回报(2.5%)等


  注:括号中的百分数为指标参考比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排名之一,其评价体系较为注重学校的研究与声誉,同时结合了一些学术界普遍认为名校应该具有的特点,如国际发展和国际生比例等。


  作为英国的大学排行榜,排名上自然会有所偏向,所以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榜上,牛津剑桥自然是独占鳌头啦!


  ARWU 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即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世界最早出现的综合大学排名,侧重衡量高校科研实力。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可以被认为是现今对中国学生“很有参考意义”并且“最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参考指标包括:Alumni(选择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的折合数)Award(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的折合数)、HiCi(各学科领域被引用率最高的教师数)、N&S(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折合数)、SCI(被科学引文索引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论文数)、Size(师均学术表现,由前五项指标得分之和除以全时教师数而得)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虽然对于院校科研能力,尤其是理工科科研能力有所偏重,但更加符合国内企业用人单位及业界对于世界名校的认知。虽然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对于中国大学似乎有所“偏爱”,但是中国的一流大学近年来科研能力发展迅速,完全应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想要出国读博和喜欢做研究的小伙伴们这份排名绝对不能错过。


  U.S.News 排名


  美国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于2014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得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参考指标包括:本科学术声誉(22.5%)、毕业率和新生返校率(22.5%)、师资力量(20%)、新生水平(12.5%)、经济实力(10%)、毕业率表现(7.5%)、校友捐赠(5%)


  注:括号中的百分数为指标参考比重


  相比与前三份世界大学排名榜单,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较为“年轻”,于2014年10月首次发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被认可的美国大学排名。


  CUG (英国完全大学排名)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即英国完全大学排名是英国最知名的大学排名之一,参与排名的为全部英国大学和70个分支专业。该排名的所有数据来源于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或者直接调查。


  参考指标包括:学生入学成绩、学生满意程度(5分)、学校科研能力(4分)、科研密集程度(1分)、学生毕业前景(100分)、师生比例、教学投入、对学生的资金支持、第二学位情况(100分)、学生获得学位情况(100分)


  这个排名主要关注教学体验、质量和学生将来的就业情况,不是以科研情况为主的排名。


  PayScale (美国大学毕业生薪资排名)


  PayScale美国大学毕业生薪资排名是由美国专注薪资的网站PayScale制作,网站调查全美超过2700所学院和大学230万届毕业生薪酬情况制作排名。


  排名种类分为本科、副学位、各州大学薪资排行、专业薪资排行。而在具体分类上分为只获得本科学位毕业校友,与包括进一步升学的所有校友,考察这两者在职业发展前期5年内,职位发展中期10年以上的薪资收入情况。


  参考指标包括:学生毕业后的薪资


  这个排名只看学生的薪资情况, 比较重视工作后薪资的学生一定要好好看一下。


  小伙伴们看完这篇排名解读,是不是大概知道怎么查看自己心仪大学的实力排名了呢?当然,如果你还是比较晕乎或者懒癌发作,可以找我们赢未来办理留学申请哦,免费申请、服务靠谱、还送奖学金哦!


  赢未来是学为贵旗下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免费留学申请公司,致力于打破国内传统留学中介双向收费模式,提供留学规划及雅思、托福等备考一条龙服务。我们承诺免费帮助留学生做海外院校申请服务,同时还将部分海外院校佣金作为奖学金模式发放给我们入学的学员。



image.png


  更多留学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出国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