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十大谣言 小心被忽悠

发布时间:2018/02/06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北京教育机构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出国留学十大谣言 小心被忽悠。


image.png

  小伙伴们,你们在留学的道路上都走过弯路吗?是否听过太多不专业的言论?是否缺乏权威的领路人?今天小编就献出我们的留学真经,给大家盘点一下出国留学的十大谣言,小伙伴们可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1 没听说过的大学一定是野鸡大学


  辟谣:冤啊!真冤啊!有很多大学由于曝光率比较高,例如各大排行榜和体育比赛等,所以常常被人们所熟知。但也有很多大学,学术非常优秀但是就是低调,不在乎各种排行榜和新闻热度,人们对它的了解相对少些,既便如此,这些大学仍然是好大学。


  譬如从来不参与各种排名的克兰菲尔德大学,以及一直低调有内涵的圣安德鲁斯大学等等。


  2 大学排行榜是选校的唯一依据


  辟谣:天大的谎言,多少学生都被坑了。各大排行榜只是一个参考,有的大学根本不参与啊!譬如与沃顿商学院齐名的伦敦商学院,因为只有研究生学院,不设本科学位所以各大排行榜根本看不到呀!但是你要是只看排行榜的话,那要错过多少好大学呀!


  所以说千万不要再单纯的迷信排名啦!


  3 雅思分数一定要考的越高越好


  辟谣:这个不是绝对滴。要根据你的专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你是申请的同声传译,那当然是越高越好啦!因为英语水平直接决定了你的专业度。


  但是如果你是理工科专业,一般大学雅思要求6.5就可以了,你考的再高也不会对你申请有太多帮助。相反的,有刷雅思的时间还不如去提高在校均分和发表论文,对你的申请更有帮助一些!


  4 出去留学的都是富二代


  辟谣:误会都是误会。留学的确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但是还没有到了非富即贵的程度。现在留学一年的费用多则40万,少则15万左右即可。本小编也看到不少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申请全奖免费出国读书的。


  5 工作、收入与所读大学密切相关


  辟谣:肤浅,相当的肤浅。大学学习对学生寻找工作有帮助,但大学并不是职业培训基地,大学不保证学生就业,而且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收入,与大学本身并无直接关系。即使是海归也不能保证你就比在国内读普通本科的马爸爸强!


  6 在国外读书,课外活动越多越好


  辟谣:不是事实。在国外读大学课外活动并不一定越多越好,选择少而精的课外活动是比较明智的做法。美国大学阶段课程已经很繁忙了,所以在选择活动时应重质不重量。


  7 出了国就不会想家了


  辟谣:呵呵,事实上很多学生到了国外后更想家了,想念爸爸妈妈、兄弟姐妹,闺蜜朋友,甚至还有门口卖煎饼的大妈。


  8 出国读书都是混文凭的


  辟谣:有这种想法的同学都在图书馆里哭呢!在美国上大学各种测试是永无止境的怎么考也考不完。拼死拼活的把Homework搞定了第二天就会有quiz,第三天就解决一个project,第四天就要小组讨论,第五天就要做presentation, 一会儿一个Test,一周至少2篇作文,接着就是各种Midterm或者Final,没完没了的due.due.due.due… 精神崩溃。


  9 你的主修专业决定了未来的职业


  辟谣:过来人告诉你,许多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与主修专业关系并不大。许多工作都是大学主修专业课程所不能包括的,所以职业的选择与主修有联系,但不是绝对的关系。


  10 国外充满了校园暴力和歧视


  辟谣:典型的以偏概全。的确会有新闻爆出国外的恐怖袭击以及留学生被害事件。但是如果就以极少数的反动人群,而去批判整个留学环境的话,那人家也太冤了。毕竟我们留学生其实是去贡献GDP的,很多大学欢迎的不得了。


  赢未来是学为贵旗下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免费留学申请公司,致力于打破国内传统留学中介双向收费模式,提供留学规划及雅思、托福等备考一条龙服务。我们承诺免费帮助留学生做海外院校申请服务,同时还将部分海外院校佣金作为奖学金模式发放给我们入学的学员。



image.png


  更多留学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出国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