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四六级证书对我有多少用处

发布时间:2016/07/30 作者: 小贵贵

  作为一个大学生,必须经历英语四六级考试。当然,不是想考就能考的,比如有的高校有名额限制。一些高校有政策,大一年级的学生不能参加四六级考试,或是大一年级按照成绩排名,只有少部分人能参加。大二大三是参加四六级考试的黄金时间,大四就得用,或是来不及考了。既然那么多人挤破脑袋想拿下四六级证书,这个四六级证书对我们又有多少用处呢?


  一、出国留学


  有部分同学在大学期间并没有出国留学的计划,所以没有及时报名参加雅思、托福考试,但是毕业的时候,或者是毕业一段时间后,猛然之间想申请出国留学。这个时候,在时间很仓促的情况下,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雅思、托福考试,英语六级证书是可以应急使用的。当然,这也需要看你所去的国家,这只是相对于一部分国家来说可以。


  二、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毕业生双选会上,每年都会有很多招聘公司、企业要求应聘的毕业生在校期间四六级的成绩、学分基点、有没有挂科补考记录等。每年都有因为四六级成绩不达标而在校园招聘会上求职失败的案例。希望各位同学引起重视,尽早通过四六级考试。


  三、九月份的保研


  现在正值暑假,一个多月后,大四的同学已经入职就业岗位,大三的同学荣升为大四毕业生。大四一开学,除了交学费等开学必办手续以外,你遇到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保研。自己能否保研,其中一项很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英语四六级的通过情况。一般来说,学校都会规定英语四级达到一定的分数底线,或是通过六级。尽管你的专业课成绩很优秀,各项成绩合格,但是外语四六级不达标,也是不能获得保研资格的。


  四、各大求职场合


  除了校园招聘会,可能还有一些求职场合是你需要去面对的。求职的时候,能证明你的能力的大概就是各类证书了。甚至很多企业,就算是你在工作中根本用不到英语,也需要看你的外语能力,也会用英语四六级证书来考核你是否具备一定外语能力。


  英语四六级证书这个事,不是说一定有用或者一定没有用。有的人,很可能把四六级证书考下了,但是一辈子也没有用上;而当你正需要的时候,如果你没有,又错过了人生的很多机遇。小贵贵建议还是尽早考下四六级证书吧!


  更多四六级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最新、最全、最专业的四六级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