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王 | 超级实用的Section 1-4入门级听力技巧

发布时间:2018/03/16 作者:北京学为贵

section 1部分是听力最简单最容易得分的部分,这个部分对词汇量和英语能力要求都不算高,主要是考察考生对信息的反应能力"所听即所得"。这是必须要得分的部分,很多基础好的学生这个部分没有得到高分,主要是答题不规范造成的!所以必须要引起注意!

1、读题

做雅思阅读时不管哪个部分,读题非常关键,例如:

要阅读题干的时候 首先就要把ONE WORD给圈出,这样做的目的是看到后面填空就知道要填的信息只有一个词;接下来注意AND/OR A NUMBER,也就是说答案可以出现像JUN 26这样的词,通过对题干的观察可以得知题干的要求是可以填写1个词、1个词+数字、纯数字,绝对不会有出现两个词的题目!出现两个词,一般是去除形容词,留名词,根据挖空位置决定。


2、听力录音开始不要着急看试卷


雅思考试开始的时候会有一段录音,录音结束一般是"Now, turn to Section 1..."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可以开始浏览试卷,即使是在平时模拟练习的时候都要注意,不要一开始就看卷子。


3、看试卷的速度

录音读完Now, turn to Section 1 之后会有一段example。大家都知道这个是没有必要听的,只有第二遍正式开始播的时候才听,在这个时间段要开始看题了!


一般情况下,在录音提醒马上要正式开始考试的时间section1 到 section3 部分是可以看完的。如果section 3部分是很长的选择题那么至少要看完一半题目,小鸭们可以自己试试看, 如果达不到这个看题的速度,阅读量、词汇量都是不太够的,什么都别说了,默默语料库走起!!!


4、考试内容和答题规范


section1一般考的内容都是人名、地点、时间等基本的名词,这都是一些非常基础的东西,主要考试的是不是单词量,而是考生对数字和字母的反应速度。


地点的写法例如1423 Monroe Street这种写法,或者时间的表达法JUN 28 1996之类的其实可以总结剑桥的答案的,因为他们的时间、地点的写法都是统一的。虽然时间地点有很多很多的写法,但是陆陆建议永远按剑桥的标准写总是最最最保险的!


TRUE/FAULSE题目不要写T/F 请按照标准来写,小鸭们可以看看雅思考试的标准答案的写法自己总结一下,不要自己擅自写答案,这样导致的错误非常不划算!


5、判断词性是S1中非常关键的答题制胜要点


判断词性就是要知道空格部分要填什么。请烤鸭看最上面的那些题,不难分析出很多空一看就知道是要填数字或者名词的,所以在听听力的时候就会有意识去抓取这些词,例如题目中的一个空格已经能知道是要填名词,那么听力里面叽叽歪歪一大堆内容只有一个名词

答案就很容易出来了!


这个需要在平常练习的时候就保持一个好习惯,考试的时候就可以非常快速地判断出来。



SECTION 2


雅思考试sectionc 2部分同样遵循“所听即所得”原则,不同的是section 2 部分语速明显加快,答题难度也有所增加。


Section2的场景仍以社会生活场景为主,如旅游(traveling)、校园生活(campus life)、银行(banking)场景等。其中尤以旅游场景最为常见,这样就要求考试在考试之前对各个场景词汇非常熟悉。


但要取得雅思听力的高分,section 1 和 section 2 两个部分需要高正确率!




第一步审题 “ONE WORD”的填词题;

第二步根据句子判断词性 得出结论填4个名词;

第三步圈关键词“harm,touch,wear,bring,exceptions”等;

第四步分析出12,14空题干是否定的,那么填空词汇是肯定的;

第五步分析可能出现的同义词,替代词,比如:听力原文中的harm可以用hurt、break什么的代替,而wear可以是bring啊、in啊什么的。看到exceptions又知道了肯定有but、while转折在这里,锁定这些可能出现的替代词。


section 2 听力无非就是这个套路,所以提醒大家不要自己乱用剑桥就是这个道理——不要自己乱做题,不要题海战术,提高分数关键是要学会总结!!!




地图题


对没有掌握答题方法的人就是送命题

对掌握答题方法的人简直就是送分题


地图题的第一步就是要把关键点全部圈出来,这个关键点就是——你所在的位置。必须要找到这个明确一个地位才能接着往下做。一般这种题目都是一个guide,带着新生逛一个地方说旅行团去哪里玩巴拉巴拉……所以是一种导游指引形式。


明确自己在哪里是答题的第一步,第二步把里面所有的路名过一遍,主干道Main Road、Side Path,Foot Path就三条路,第三步找到路的走向,第四步来把所有的给出来的地点找到,例如停车场、鱼塘、农场,就完了。


掌握方法真的简单的要命,大家在做题的时候有个比较直观的方法:假装自己跟着录音的指引,找到自己的位置就把笔点着那个地方,他讲话的时候就用笔跟着他的脚步走,他走到哪里,笔也跟着走到哪里,是不是有很强的代入感?嘎嘎嘎~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