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页

学为贵怎么样?看雅思2个月如何提分1.5-【北京学为贵】

学为贵怎么样?看在学为贵雅思2个月如何提分1.52018刚刚毕业的工科生,四年没有认真背过一次单词,啃着高中英语老本靠着语感活完大学四年,六级擦线437分,刷分也懒得刷,保研失利,考研英语裸考59分。担不起二战的风险,觉得出国可能也不是一件坏事。

首先,还是来先看雅思成绩;

学为贵怎么样


五月份自己学了一个月的雅思,完全找不到方向感,本来英语又是属于“慢速积累型”学科,自学的时候简直看不到希望。语料库第一次刷的时候正确率只有46%;阅读只知道刷题卡时间每次都做不完;口语自己脑子里没有想法,自己说根本说不出东西;写作自己没有写过一篇完整的作文,不明白TR和CC,写作类型也从来没搞清楚过,偏偏选择了提分最慢的方法:狂背单词。


五月变题季,并且我还选了第一场雅思考试,提前一天考的口语,因为自己没有准备好,freestyle的能力没有,我简直紧张到不行,真想甩手不干了,考试的时候手心都冒汗,时态什么的连管都没管,会的单词也记不起来,结巴着回答完就被送出考场了。笔试当天,阅读险些没做完,不知道打包做题,运气好连蒙带猜到了6.5,写作跑题只有5.5分。


五月考完,做实验写论文,一直没有碰过英语,8月在学为贵学了两个月,10.13二战雅思。


雅思备考经验分享:

大家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备考方法,雅思归根结底还是一场考试,我个人认为,雅思不仅考的是大家的英语能力,还有大家的应试能力。

 

雅思听力


重点:语料库和刷题

备考材料:语料库,剑桥雅思8~13


1、语料库


我从自学的时候就开始刷语料库,按着王陆老师的方法每周的周六一整天用来听写语料库的重点章节,周日改错,周一到周五每天背诵错误的单词。在老牛湾每天也会有助教监督大家语料库的听写。语料库对于刚开始学或者基础像我比较差的同学真的特别有帮助,能够提升我们对于单词的敏感度,如果单词的发音都搞不清楚,又怎么能在考试中进行定位和准确地写出答案。


2、刷题


当语料库的正确率达到80%~90%左右时,大家一定要做题!雅思考试不像四六级一样是听觉考试,在雅思考试中我们要能够从对话中摘出有效信息,精准定位,我们需要抱着一种目的性来听雅思听力,这种能力是需要培养的。同时,雅思考试不会明明白白地把原词给你放在那(so只有语料库是远远不够的),它的核心还是同义词替换,所以在练习的时候我们要有意识地去辨别这些替换。


我个人是没办法整段对话的听懂的,所以有些时候是需要技巧来帮助做题的,在这里要谢谢学为贵的赵玉峰老师啦,老师讲了许多非常有帮助的做题技巧,让我在没有听清楚对话的情况下,能够凭借着说话者的语气和对话的结构判断出答案。


大家在刷题的时候,不要做完就结束啦,一定要让每份雅思听力题的价值最大化,所以每次听完,都要不断地磨耳朵,时间充足的同学可以做一下点听和复听,时间有限的同学可以做一下精听。

 

◆ 雅思阅读


重点:同义替换和精准定位、打包做题

备考材料:雅思阅读真经及总纲,雅思阅读考点词真经,剑桥雅思8~13


1、同义替换


雅思阅读考察点是同义替换和逻辑,但最为核心的还是同义替换。所以538,538,538(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背,学位贵总结的538是雅思里的高频替换,我个人是将538里每一个单词的意思都查了一遍,按照每个单词的意思分组来背,这种方法我觉得比只按照538上的意思来记要高效一些。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大家在做完每套雅思题之后,一定要把每套题题干中自己不认识的单词都要搞清楚,把每个题的同义词替换全部都总结出来,没错,是全部不要只看自己做错的,因为可能自己在练习的时候由于时间的关系,有些题目做的模棱两可,并没有准确地找到同替所在的位置,所以,在这样总结完之后能够明显提高自己对于同替的敏感度,提高做题效率。


2、精准定位、打包做题


这两者对于提高阅读速度是很有帮助的。精准定位能极大的减少我们的阅读量,我们要做到的不是读完全文,而是要找到对于做题有帮助的部分,所以做题时要首先画出题干中的地位词汇,例如数字、名词、或地名等,然后扫读文章,找到定位词后仔细阅读出题部分。


打包做题,打包做题需要我们在读完一遍文章之后,按照不同题型的先后顺序完成所有的题目,这种做题方式能够极大提高我们做题的条理性,减少做题时间。


同时不同题型的做题技巧也是很重要的,学为贵的田小雨老师每次上课都会讲解不同题型的做题方式,并用具体的例子帮助大家理解,每次都是干货满满,真的太谢谢老师啦,所以搞不清楚技巧的同学快来学为贵报名吧!


在掌握了不同题型的解题方法之后,一定要计时,整套题目打包做题,我在最后的备考的过程中,每天都会计时练习,这样才能保证在正式考试时能够头脑清晰地做完题目。

 

◆ 雅思写作


重点:TR和CC

备考材料:杜仕明老师课件,雅思写作真经


感觉在写作方面我可能没有什么发言权,并且我认为写作是四项里最难的一项,这次的写作我只有6分(杜仕明老师的及格分大概是6.5)

1、大作文


大家一定要清楚写作题目的类型,不要盲目地去写,下笔前一定做到心中有清晰的写作框架。


TR和CC绝对是提分的关键,杜仕明老师每次上课都会特别强调,所以大家在备考时一定要多进行题目的分析练习,关注自己手上的题目而不是去回忆原来见过的题目,否则跑题的可能性会特别大。


词汇和语法大家也不可以忽视,平时在看范文时一定要总结文中自己不会的词汇总结下来;语法使用一定要准确不要出错,最基础的几类语法一定要搞明白。


2、小作文


好多同学可能会害怕考到地图和流程图题,但我觉得这两个比图表题要简单一些,因为这两种题目就是单纯的看图说话,并不像图表题一样需要总结和分组。但这三种题型都需要进行句型的总结,注意语法上的多样性,句与句之间尽量保证不要重复。

 

◆ 口语


重点:逻辑与流利度

备考材料:仙子的口语题库和小范围预测


口语多亏了仙子(仙子的讲义我大概背了6遍)仙子上课的逻辑特别清晰,在考试前一周也会发布小范围精准预测,提高了我的备考效率。


仙子的“四步法”和“盘丝大法”充分体现了逻辑在口语考试的重要性,同时仙子总结的12句话,在不同的口语题型中也可以相互借用。


对于口语大家一定要多说,在说的过程中理清自己的逻辑,纠正自己的发音;在考试时一定要优先注意流利度,不需要有多么复杂的语法和单词,要能清晰地将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这才是提分的关键。

 

以上就是我学习雅思的全部经验啦,如果还有对于雅思备考没有方向的同学就会来学为贵报名吧,我真诚地推荐给大家,这绝对是屠鸭之路上的捷径,只要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走,一定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