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口语 > 正文页

【雅思口语技巧】雅思口语如何循序渐进到7分

雅思口语提升有方可循,备考更是可以分阶段去提升;应该如何分阶段备考雅思口语呢,其实通过分阶段备考、逐渐积累就达到英语有话可讲,口语循序渐进的目的。

雅思口语如何循序渐进

首先,先来了解下雅思口语考试的组成部分以及考试形式。雅思口语考试分为三个部分:自我介绍及问答、个人陈述以及双向讨论,雅思口语考试会随机抽取考试话题,但是我们只要保持自信的演讲心态,按照英语的逻辑回答问题,不要经常停顿即可。


雅思口语考试每个部分的侧重话题都有不同,比如第一部分主要是问学习、工作、爱好及家乡等熟悉的话题,接下来的第二部分是抽取话题卡阐述自己的看法及见解,最后一部分会深化第二部分话题的深度及广度,以考官与考生交谈形式进行。


雅思口语考官主要根据雅思考生的表达流利度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词汇丰富度及准确度以及语音准确度四个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四项的分数占比相同。所以,考生在准备雅思口语考试时可以从考试的评分标准入手,针对雅思口语的三个考试部分进行备考。另外,针对考试内容的备考可以按照考试的形式和话题准备。

雅思口语技巧

雅思口语考试第一部分

由于第一部分口语考试的题目是固定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雅思口语教材及网上的雅思资源来准备话题,最好用网上的资源来配合口语教材备考。在这一部分考生可以尽量适应考官的口音和节奏,快速调整自己状态和适应考试节奏。


雅思口语考试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的雅思口语考试题目繁多,所以不要押题,准备的话题一般很少能在考试中抽到。但是,备考时可以针对几个典型的话题认真准备,然后再看看其他题目,避免考试时准备不足而尬聊的场面。第二部分的准备时间只有一分钟,我们必须快速审题、明白自己所要将的点、整理讲话逻辑,然后将关键部分记在笔记上。如果幸运地拿到了自己之前准备过的话题,不要信心满满地将之前准备的话都记在笔记上,最好再审题下看看是否跟自己准备过的题目有出入。


雅思口语第三部分一般会扩展第二部分话题的广度并加以深化,如果第二部分的问题为“描述自己的公寓”,那么在第三部分就会让你谈谈住宿和生活方式,一般需要你做下比较、预测、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和阐述个人意见或建议等。


雅思口语考试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的回答逻辑与英语写作的思路相同,先表明立场观点,然后提出相关论据论证自己的观点,整个回答过程要求严谨有序的思维逻辑。

口语备考时侧重纠正自己发音,把握正确的语音语调,培养自己话题讨论能力以及论证思维能力,那么,快速提高自己的雅思口语水平就非常简单。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关于雅思口语考试技巧的内容,更多雅思考试经验,北京学为贵会为大家持续发布,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