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英国留学申请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6/08/26 作者:小歪

在英国脱欧之后,对于留学生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影响呢?

学为贵今天就带你一起畅谈一下脱欧后的英国留学那些事儿!


  1、学校越来越重要


  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一般都会参考TIMES排名,其实英国大学也会参考中国大学排名,英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毕业学校越来越重视却是个不争的事实。中国211工程、985工程的一些大学,这些大学的学生在英国大学已经留下了很好的口碑,英国大学自然更加喜欢。


  其次,好的大学的学生的材料和平均成绩更具权威性,更加接近学生的真实水平。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明确表明非211的学生不要,像伯明翰大学就有过明确的要求。今年的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这几所大学的非211学生拿到的都是拒信,而收到OFFER的也都是211的学生。


  2、时间越来越重要


  9月份是上年度学生赴英的时段,然而却也是下一年留学申请的最早阶段,所以说能早申请的话还是尽量早申请。早申请的话,大学的政策相对宽松一些,而且现在名额也比较充足,学校处理申请也会快一些,发Offer也会比较松一点,学生拿到等待的时间就更少。


  而且一旦时间推迟到了申请高峰期间(11月或12月),到那个时候由于临近圣诞假期,所以结果也会慢很多。一旦全是拒信,再次申请就会时间不够,从而耽误一年的时间。所以能早申请就早申请。


  3、平均成绩越来越不重要


  英国大学认为,中国很多大学的平均成绩并不能真实的反应学生的水平和能力,尤其是普通大学,甚至有学校为了学生能够顺利申请,故意为学生删除一些分数不是很好的成绩去计算平均分,这使得平均分就会拉的很高,而这些学生到校后,并没有表现出材料中所表述的能力,自然,英国大学越来不信任中国大学的平均分。相比之下更加信任语言成绩。所以,提醒后面申请的同学,与其提升平均分,还不如去提升语言成绩,对申请更有竞争力。

  4、英国大学要求普遍有所提高


  所有学习本科以上课程学生的语言成绩必须达到B2水平,即雅思5.5分,且每个单项5.5分,否则签证无法通过。这也使得大学的要求同样改变,申请的门槛也随着提升。


  英国政府规定学生必须要持有CAS,才可申请签证,然而可以颁发CAS的学校必须是“Highly Trusted”高度信任担保机构。这个颁发CAS的资格是需要每年或定期去评定的,并非永久持有的。


  5、语言成绩越来越重要


  申请英国大学的本科和硕士课程,语言成绩是必要的材料之一。当然,以前很多学生是先交其他的申请材料,先拿到学校的有条件OFFER,然后再去考雅思,达到条件后,再去换取无条件OFFER,这也是过去英国留学最为常见的申请方式。然而自从近几年的经验来看,特别是政策调整之后,英国大学更愿意给有现成的语言成绩的学生处理并发放OFFER。


QQ截图20160826092838.png


  6、热门专业越来越不好申请,冷门专业的申请成功率更高


  英国留学申请最多的就是商科类,工程类,以及人文社科类的专业,这三类占留英学生的60%,所以自然申请这些所谓的热门专业的竞争就会非常的激烈,不仅要求高,而且时间要早,否则就会没有名额。然而如果选择冷门专业呢,不仅申请更加容易,结果也更加有保证。


  因为相对来说,冷门专业申请的人不多,在这种学校本就招不满名额的情况下,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和条件也会相对来说没有那么严格,处理起来比较快。可见专业的选择也是一门技巧,选择冷门专业,是对条件不是特别好的学生来说,未尝不是一条路径。


  7、材料的完整度越高,结果越快


  然而在材料没有交齐的情况下,学校无法综合的评估学生的能力,所以以往学校总是会发放有条件OFFER,而现在更多的学校则是等待,不处理结果,直到学生提交了所有的材料再来处理申请,所以在你等待的过程中,学校的名额却在一个个减少,一旦名额招满,即使材料完整也只能是收到学校的“名额已满”的拒信。所以需要注意材料的完整性。当学生的材料都准备齐全了,就可以一次全部提交,学校处理结果也就会来的更快。


  8、更多的学校需要申请费


  所谓申请费,就是申请英国大学时,学生向学校所提交的费用,金额一般在50-70镑左右,不会超过100英镑。这个费用,无论学生申请是否成功,学校都不会退给学生。


  2017年的英国大学申请已经在申请阶段,到目前为止,申请老师发现,很多英国的大学今年需要提交申请费,而且部分大学提高了申请费。

        

       更多留学资讯,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提供最新、最全、最专业的雅思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