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报 > 正文页

雅思备考学习方法-如何合理安排雅思备考时间

雅思备考学习方法-如何合理安排雅思备考时间,如何能让雅思备考更高效,今天北京学为贵为大家推荐一个合理的雅思备考学习时间;


我一直坚持这么一个观点,学习不熬夜,熬夜不学习。

 

一天24小时,除去吃饭3个小时,正常成年人睡眠在8个小时左右,每天弹性时间2小时。减去这些还剩11小时。

 

假设我们要求的分数是大分6.5,小分6。现在的基础是5。不想把战线拉得太长,有两个月的备考时间。两个月,保守计算为60天。

 

60*11=660(+120弹性时间=780)

 

知己知彼之后,开始屠鸭。


tip1 制定合理有效的计划


事事要有计划,考雅思也不例外。


网络上有很多经验干货,但是不一定条条都适合自己。哲学通论告诉我们,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所以按照你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合适的计划,计划要具体到小时、学科。切忌泛泛。你要相信,如果你对考雅思的态度很泛泛,最后出来的成绩也会很泛泛。

 

举个栗子:

 

假设你的成绩要求是大分6.5,小分6。鉴于写作口语提分没有阅读听力显著,四个单项如此分配是最优选,7/7/6/6(阅读、听力、写作、口语)。

 

再假设你现在的分数是5/5/4.5/4.5(阅读、听力、写作、口语)

 

那么相应的,听力阅读每科需提高2分,写作口语每科需提高1.5分。

 

具体到科目:

 

听力:雅思王王陆老师有过关于听力练习方法的推荐,上午1小时,下午1小时,晚上9点后语料库2小时。如果听力是薄弱项,还想加一下练习,在语料库里有根据情况进行分类的具体说明。每天用时4小时。60*4=240

 

阅读:每天背诵抄写538考点词2小时,分组练习。然后用剑桥真题或真经总纲里的题目练习,保守计算阅读每天3小时。60*3=180

 

前期积累过语料库和考点词的人会发现,很多单词都是通用的,这样,又省下了一段时间。

 

口语:每天都要开口说,每个变题季,北京学为贵的公众号及微博都会对新的题库进行一个整理。建议把这些题目打印下来,备成小纸条充作话题卡。按照每次的口语考试时间来计算三个部分的回答时间。把考题按照数量和时间分配好,大概每天练习时间1小时。60*1=60小时

 

写作:各种各样的写作经验都在说,背一背素材,大小作文都勤练。练的时候当然也有合适的方法,不过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需要找好老师带带路。因为每次考试的时间都是一个小时完成大小两篇文章,在训练的时候可以隔天安排,按照20+40的模式。

 

比如第一天掐好时间做一篇小作文20分钟,余下40分钟用作整理。第二天40分钟写一篇大作文,余下1小时20分钟用做整理。30*1+30*2=90小时

 

240+180+60+90=570小时。还有660-570=90小时可以自由安排复习,且还有120小时弹性时间可用。



Tips 2 强大意志力保证实施


如果不去做,事先写的天花乱坠也没什么用,全天高强度的复习一定会让人身心俱疲,但是要想达到分数,不付出点努力是不可能的。

 

Tips 3 学时高效=娱乐时间更多


每一位老师都会强调高效学习的重要性,但是因为人的生理机能问题,不可能每天都很高效的学习,所以要学会按照自己的情况灵活安排。

 


Tips 4 有人引导可以走更少弯路


有的同学想要自己学习,看了很多大神经验,觉得雅思不是很难事,自己也可以。但是这些同学忽略了一件事,人和人的接受知识和统筹安排的能力是不同的。并不是要打击大家,但是学霸并不生下来就是学霸,别人也要自己花很长时间积累才达到这种地步。如果你拿起一本英语小说,发现一排字10个词有8个都不认识,就不要想着自学了,那是浪费时间。

 

或是换本书,或者找个好老师,她会告诉你应该换什么书。

 

你想想,世界上有这么多职业,如果没有理由,他们为什么存在呢?

 

 

Tips 5 提高英语能力是个长期的过程,英语考试却是有技巧的


闲时多积累,用时不担心。如果闲时没有积累,用之前就花大力积累。如果这些辛苦不愿付出,那么你也不会有回报。

 

以前有个老师说过,雅思考试无论再难,也都是一个考试,而只要是考试,都是有应试技巧的。

 

所以如果你是刚刚准备考试,如果你不太想走弯路,最好选择一个合适的机构报一个合适补课班。比如学为贵的雅思大神班全脱产一段时间!

 

雅思考试中的“潜规则”,经验丰富的老师们都会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