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数字帮你解读日本留学费用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6/11/24 作者:小歪

选择留学日本的小伙伴,今天有福了,学为贵和大家分享有关日本留学费用的那些事儿哦,这就赶紧和我们一起看看你到底需要花哪些钱,为你的日本留学做好准备吧。

谈谈日本留学费用的那些数字


分类

花费

学费

日本国立大学:每年费用约50-70万日元

日本私立大学:文科、商科:100~180万日元;理科、医科大学每年费用130至300万日元

日本短期大学:60~100万日元

日本专门学校:60~120万日元 (摄影、服装要130万日元;珠宝设计等要200万日元)

日本语学校:(一年课程) 约70万日元

住宿费

(1) 宿舍 : 3~7万日元 (厕所、浴室共用、包水电)

(2) 日本式 : 2~6万日元 (厕所共用、无浴室、不计水电)

(3) 大厦 : 6~10万日元 (有厕所、浴室、不计水电)

交通费

(1)东京地铁:成人单程票价种类有:160日元(起步价1-6公里内)、190日元、230日元、270日元和300日元。

(2)火车(东京内的JR火车的山手线Yamanote Line):130-210 日元

(3)新干线火车(Bullet Trains):东京到大阪(Tokyo-Osaka):13,750日元(单程普通车厢);东京到仙台(Tokyo-Sendai):10,590日元(单程普通车厢);东京到广岛(Tokyo-Hiroshima):18,050日元(单程普通车厢)

杂费(月为单位)

(1) 伙食费:按照个人消费情况,一般3-5万日元

(2) 杂用(洗衣、电话、水电等):约3万日元

(3) 医疗:(外国人保险)自己负担20%;(国民健康保险)自己负担30%

通过上表的数据,估算出在日本留学平均一年支出的费用约为10-12万人民币。日本留学费用所交类目繁杂,根据城市不同也会有差异,不过到日本留学期间可以打工。需要有校方的上课出息证明才可以兼职,每周不能超过28小时。

更多留学资讯欢迎随时关注学为贵雅思报名官网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