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病不用怕,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7/01/02 作者:小歪

出国留学生病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你算是来着了,学为贵为大家精心总结了一份美国留学看病攻略,再也不用孤零零一个人扛着了,留学党赶紧看过来吧~~

美国大学一般都设有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提供门诊、急诊,化验检查,健康咨询,心理辅导,疫苗注射等各项基础医疗服务。学校诊所对所有的在校就读的学生开放,学生的家属通常也可以到学校的诊所看病。一般在周末不提供服务。当然,每所学校的医疗保险计划和对学生健康服务中心都不完全相同。具体情况具体了解。

校外医疗保险

如果您选择在校外购买保险,注意尽早向保险公司提交申请。因为保险公司受理申请需要一定时间。在挑选保险时,首先明确保险的范围,注意哪些疾病或治疗不属于保险范围。要注意自费比例,绝大多数保险不会100%报销全部费用,根据自身的健康需要,决定哪种计划比较划算。还要看该保险的最高限额,是否可以跨州使用等等。

学生医疗保险计划

美国大学大部分会选择声誉良好的保险公司合作,为学生提供学生医疗保险计划,一般用于学生在校外就医,如做手术住院等,校外急诊,处方药,化验检查后帮助投保的学生报销部分医疗费。而且很多学校的学费中包括医疗保险费这一项目,不参加学校的医疗保险,需要提前说明。不过如果加入学生医疗保险计划,除非急诊,必须先在学校诊所看病。校医根据病情需要,再转诊至专科医生或医院。

去哪儿买药?

沃尔玛、塔吉特百货(Target)等大型连锁店,或者一些大型连锁食品超市里都有“药店”,一般都有药剂师负责回答顾客的购药问题。一般的常用药,都可以在大型连锁店的药品专卖区买到,而且价格适宜。除了连锁店,您可能会在街上看到过很多如CVS Pharmacy、 RiteAidPharmacy和WalgreenPharmacy等便利商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些便利商店标有Pharmacy(药房)这个词,就表明也出售药品,里面有药品货架,也有药剂师在里面配处方药的药品柜台。

处方药哪里去买?

美国对处方药的管制是很严的,如果医生没有给病人看过病就乱开处方或冒用他人医疗保险都会依法受到严厉惩罚。有医疗保险的留学生,有病需要服用抗菌素等处方药只要预约后去附近的诊所或者医院看医生即可,也可以预约到附近社区或者学校里面的诊所或者医院就诊。

加油站也有常用非处方药

如果身体突发不适,附近又一时找不到上述售药的店面,可以到附近的加油站去看看。它们通常都是24小时营业,也会卖常用的非处方药。

希望留学在外的你,可以在看到此文之后更好地应对生活,更多留学小常识欢迎随时关注学为贵雅思报名官网哦~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