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留学有没有必要考SAT?专家的回答亮了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小贵贵

  去美国留学有没有必要考SAT?出国留学一直以来是众多家长和学生热衷的教育方式,美国的教育方式比较灵活、鼓励创新的教育体制深受留学生的青睐。但是不禁让人心生疑问,去美国留学有没有必要考SAT吗?我们来看学为贵资深老师怎么说。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跟留学密切相关的SAT考试吧~


  一、SAT考试是什么?


  SAT的全称是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俗称“美国高考”。它主要考察学生们在大学阶段所必需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SAT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


  二、“新SAT”是什么?


  2016年SAT正式启用新考试,除了将总分改成1600分外,考试内容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又称“新SAT”。新SAT满分是1600分,超过1400分就算是SAT里的高分了。


  CB称(美国大学委员会是指的是College Board,一般简称CB),SAT会测验学生们将在学校的知识应用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的能力等。由此可见新SAT对学生们的综合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


  三、去美国读本科需要考SAT吗?


  需要。越有名的大学,对SAT成绩要求越高。


  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要求提交SAT成绩,美国大学的录取除了SAT成绩外还会综合考虑学生的GPA,托福成绩等多方面因素。但是越有名的学校,对SAT成绩的要求就越高。有的学校官网甚至会明确写出“如果没有提交SAT成绩,你的申请将处于劣势。”


  2017年最新数据显示,美国top100大学本科录取时,基本对SAT考试有要求。“SAT成绩满分是1600分,想被有名的学校录取,SAT成绩至少要考到1400+”学为贵SAT资深教师陶莉君总结道。


  四、SAT考什么?


  考阅读、文法、数学、写作


  SAT分为SAT1 和 SAT2两部分,其中SAT1 为推理测验,SAT2 为专项测验。一般中国高中生美国留学读本科只需要参加SAT1考试就行。


  SAT1考试科目:


  阅读(Reading):共65分钟;


  文法(Writing and Language):共35分钟;


  数学(Math):由两个Section构成,共80分钟


  写作(Essay):共50分钟 (注意,写作是选考科目。)

 

  小知识:


  美国大学委员会是指的是College Board,一般简称CB。


  同样也被称作“美国高考”的考试是“ACT(American College Test)。


  SAT考试不限制次数,但通常建议不超过3次,成绩有效期为2年。


  以上就是关于SAT考试的简单介绍,今后我们会陆续给大家详细介绍SAT的其他信息,你最想了解哪方面的内容呢?欢迎给我们留言。)


  如果也可以加入我们的SAT备考群:489362976


  我们有专业的SAT老师为你精心解答。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