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详解2017年出国留学趋势

发布时间:2017/02/09 作者:小贵贵

  伴随着2016年的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一系列风云变幻的情况,这对出国留学市场将会有什么影响?2017年出国留学趋势又将会出现什么样的波动?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学为贵为您详细介绍。


  1.出国人数年年涨,低龄趋势要重视


  2013年留学人数:41.39万人


  2014年留学人数:45.98万人


  2015年留学人数:52.37万人


  留学人数增长趋势在加快,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选择留学。


  从年龄层来看,小伙伴们绝大多数在16-23岁之间,基本都是出国读本科或是硕士;本科学历出国的小伙伴最多,占比47.3%,其次是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初中生乃至小学生出国深造。


  2.回国孩子比例高,一线城市扎堆跑,不爱创业爱打工


  现在每年回国人数也越来越多,英国那边移民政策的收紧让很多小伙伴拿不到工签,美国那边工签一直都是不好拿,所以,选择回家的人数增多,从前几年的70%逐渐提高到了80%。


  一贯和留学生不对路的may姨成为了英国首相,估计留英的同学们想留下来更难了。不过,今年7月份的时候UKVI发布了一个新政策,入读Oxbridge巴斯IC的硕士,签证可以再延长6个月,课程结束可多拿6个月签证。


  选择回来的同学中,占比最高的是具有硕士学位的同学,约63%,30%具有本科学位,在其次是博士,仅仅6%;而且这其中,女孩子比例更高,占近60%。


  而且,这些“海龟们”都是逐水而居,75%的同学希望去东南沿海发展;近一半(49.34%)的海龟希望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求职,这一比例较2014年(57.94%)下降了8%,但还是接近一半;也有同学选择回到家乡或所在省的省会发展。


  虽然大家天天嚷着逃离北上广,但是它们依旧是中国年轻人心中最有魅力的城市。


  回国的小伙伴中极少有人选择创业,仅有3.2%选择自主创业,其他人多选择企业工作,其中外企(29%)和国企(20%)最受欢迎,有17%的人选择民企,还有人进入国家机关(14%)和高校科研机构(11%)。


  以北京地区为例,24%的人选择进入国企,进入私企的则有20%,剩下的同学或是进入国家机关,或是选择外企高校。


  3.英美澳加都爱去,经管工商是热门


  小伙们出国留学的主要选择集中在英语国家,如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所以人人都要学好英语。


  其中在攻读硕士学位的同学中,比例最高的是英国,约有30%,很多人青睐英国人的一年学制;对于初高中生而言,美国是最热门的选择;至于选择博士学位的学霸,第一选择是美国,其次是英国和日本。


  在学业花费时间上,硕士学位时间最短,平均12个月,本科则需要36个月,博士耗费时间最长,平均要46个月,心疼博士。


  在选择专业方面,不同学历的同学选择区别大。


  在本科和硕士专业方向的选择中,商科类的经济,管理,财会都是最热门的,其次就是文学,法学和工科。而大多数博士学位的专业方向都集中在工科,如化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或者机械工程等。


  4.不求工资求发展,只想做个金融人


  在小伙伴的求职考虑中,最重要的因素是职业发展空间(68.4%),工作地点也很重要(60.2%),而薪酬福利这项则只有41.51%的人认为是最重要的。


  跟商科留学热相关,回国的孩子们也多想进入金融行业工作,有30%的人希望进入金融领域,至于教育,文化,IT行业占比都接近10%。


  然而,随着留学生越来越多,海归的竞争优势也在逐渐缩小。在企业HR眼中,海归优势在于视野开阔,思维活跃,英语好,缺点则是“好高骛远,容易跳槽,盲目自信”。


  2017年出国留学趋势小预测


  1.虽然今年有英国脱欧,但是凭借短学制和优秀的高等教育资源,英国留学仍然会更加热门,但是会从现在扎堆选商科渐渐过度到更多的学科选择。


  2.留学平民化,越来越多的同学把留学作为另一条人生发展之路,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低龄学生选择出国读初中或高中,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还是以本科生为主要留学人群。


  3.现在欧美掀起反移民,反全球化浪潮,移民政策短时间内都不会放松。结果是大多数小伙伴还是会选择回国,但随着留学生越来越多,国内人才市场竞争也愈激烈,某种程度上也进一步稀释了留学生的竞争力。


  总之,留学小伙伴不管在留学的哪一个阶段,或申请,或读书,或回国工作,都要加油提高自我,应对未来更多挑战。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