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你不得不知的那些TEST

发布时间:2017/02/09 作者:小歪

出国留学我们该参加啊什么类型的考试呢?不同层次的考生参加的考试也不同,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选择合适你的考试,并开始备考吧,轻松实现你的留学梦~

01 SAT是什么?

“美国高考”

SAT中文译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它与AC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是世界各地考生申请美国名校以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标准,并且对于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名校十分重要。

考试难度大,一般2400分以上就算高分。

适合人群:去美国念本科的高中生

考试科目:语文(阅读和语法)、数学、写作、

考试满分:语文800分、数学800分、总分共1600分;写作为选考,满分12分。

考试类型:SAT1——普通考试、SAT2——专项考试


02托福是什么?

“主要针对北美的英语水平考试”

它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简单来说托福是非母语国家的学生在申请北美学校时需要提交的语言能力考试证明。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平能胜任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适合人群:留学或移民美国的人

考试科目:听力、口语、阅读、写作

考试满分:听、说、读、写各部分满分30分,共计120分

考试类型:

pbt—paper based test 纸考 满分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机考 满分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 新托福满分是120分。

托福小常识:

如果想考美国top50,托福至少要达到100分。

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

托福复习主要资料为托福机经又称民间托福答案题库。


03 雅思是什么?

“针对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或者移民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IELTS),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适合人群:去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的学生

考试科目:听力、写作、阅读、口语

科目满分:单科满分都是9分,7分以上为高分。

考试类型: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


04 GRE是什么?

“美国研究生考试——非商科和法学院专业”

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GRE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适合人群:去美国读研的本科生

考试科目:语文、写作、数学

科目满分:170+170+6,语文和数学是170分,作文还是6分。

考试类型: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

GRE考试形式:笔试和机考


05 GMAT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商科专业”

简称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成绩是申请美国商科研究生的必备条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适合人群:去美国读商科专业研究生的本科生

考试科目:数学、语文、作文

科目满分:(语文+数学)800分,作文6分,

GMAT考试难度还是比较大,能够考到710分并且作文考到5分以上就是高分了。

想考美国前10的大学,至少要考750分,占所有考生的比率是2%左右

想申请美国前20的大学,至少要考700分,占所有考生的比率是9%—10%

想申请美国top50左右的大学,至少要考到在650—680

加QQ群:317774186,这里有学为贵更多英语干货资料,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交流学习英语~

下载学为贵APP,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都有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一起坚持打卡,挑战自己!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