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趋势及雅思分数要求

发布时间:2017/02/09 作者:小贵贵

  作为比较受留学生追捧的国家,美国留学一直以来都是留学党的最爱首选。即使在2016年中留学政策新政频出,依旧也没能阻止继续影响着新一年的留学申请。


  越来越多名校申请时会增加面试环节


  理工科专业为首


  有不少学校将面试嵌入网申环节,即Video Question(预面试)。学生只有填写到网申面试那一步时才会弹出面试题。同时第三方机构或学校代理机构也会承担起面试的实施。面试结果将作为重要部分计入到申请材料中。


  “真实+独特”的文书更能够打动招生官


  美国教育本身就非常注重个性教育,很多在成绩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招生官会依据申请者递交的申请材料判断谁更加适合。而作为体现申请者个性的申请材料,涵盖申请者生活经历和活动的Activity则是重要的参考!


  是放眼近年来的申请,为了获得院校的青睐,几乎每个中国留学生都一个联合国建模活动,一次偏远乡村支教经历。这些模板化的东西实际上因为每个人都有,所有不仅不能帮助你提升自己的综合吸引力,反而使得你的申请大众化!“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自己全身心投入才最能体现自己的参与度!


  申请中高端院校标准化成绩水涨船高


  中国学生一向唯分数论,在一系列标准化考试中高分学生更是层出不穷。在此情况下,分数越高,被名校录取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在语言的要求上,随着雅思成绩在美国的认可度逐年增长,美国留学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在北美,超过3300所美国院校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认可雅思成绩。最新公布的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综合院校排名前200所美国院校当中,95%的院校本科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99%的院校研究生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申请。


  北美多数本科院校对雅思的分数要求为6.5-7.0分,研究生院校的雅思分数要求在7.0–7.5 分。当然该大学、院校对本校开展的课程内容安排、难度最了解,并清楚知道顺利完成学业需要哪种程度的英语水平,所以,各所美国院校对雅思考试分数的要求都是由该院校自身设定的。比如记者、传媒、公共关系等对语言要求高的专业,雅思成绩要求就相对高一些。


  7.5分以上大学名单


  西北大学,布朗大学,纽约大学,圣母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


  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MIT、加州理工学院等顶级院校没有公布具体的雅思分数要求,根据常识推理应该也是7分~7.5分的要求。


  7分大学部分名单


  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范德比特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埃默里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波士顿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华盛顿大学,匹兹堡大学…


  6.5分大学部分名单


  东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杜兰大学,乔治亚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丹佛大学,圣路易斯大学…


  在雅思成绩要求这一块,排名前50的美国院校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要求没有太大差异,基本都在7分左右。在美国留学申请中,手握7-7.5分的雅思成绩是通往TOP30名校的起点,还要注意小分没有拖后腿的项目。对美国院校的热门专业当然是分不怕高。假如申请前50名大学的商学院和法学院,以及传媒类这些热门专业,至少需求到达雅思7.5分。申请普通的美国大学本科至少也要到达雅思6.0分以上,研究生至少6.5分以上。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