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几个需要留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7/04/04 作者:学为贵教育

英国留学几个需要留意的问题

英国留学问题一:礼仪

要!排!队!这是来英国要学会的第一件事,不要急躁,礼让一下能让你获得更多的赞。约会/上课提前十分钟到场,未经允许不要翻动他人物品。遇见老太太跌倒要敢扶,她们不会讹你的钱。把cheers和apologise挂在嘴边,受人帮助或打扰别人之后要补上。公众场合不要大声说话。在麦记当劳之类的快餐吃完饭最好自己收拾,开门的时候如果后面有人记得要hold住门。不要侮辱别人的信仰,不要和歪果仁比吹牛。打喷嚏前最好讲excuse me,上课前请将手机调至静音,询问别人要加please。

英国留学问题二:住宿

宿舍一般为四十周合同,可按月交付。

合同具有强制性,即使搬出如在合同期内仍需付住宿费。宿舍内不准吸烟(法律规定室内吸烟违法),房间内都有烟雾报警器。宿舍多为五人一apartment,共享厨房,卫生间是否共享一般视价格而定,请自行查阅学校网站。

宿舍一般囊括了脏,吵等特点,大家都是年轻人很少有爱做家务的吧,英国人也是如此。舍友吃饭不洗碗怎么办?舍友偷吃你的食物怎么办?舍友开party到半夜怎么办?如能解决或无视以上问题,宿舍有离校园近、安全、易交朋友等优点,请自行权衡。

不住宿舍一般就是租房了,请尽量避免与三人以上合租,人太过亲近易于只发现缺点,三人以上容易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租房网站常用的有rightmove,zoopla,中介佣金约为合同款 2%,看房需提前预约。大学附近一般有许多租给学生的公寓,一般要求押一付一。是否包水、电、网络、供暖需需提前问清,一般情况下房东会包水电bill。可尽量避免住所离校园过远,会影响去校园的积极性以及安全。请自觉不要养宠物,养宠物请自觉喂养、清理。好吧,以上可能是我个人喜好。此外,部分学校会提供home stay供选。本人虽然没住过但听朋友的经验住的家庭友好热情,并且男主人会二十多种烹饪土豆的方式且一一展示过。

英国留学问题三:安全

安全可能是学生和家长最注意的问题。安全问题无论在世界哪个地方,记住首要一点——防患于未然,很多时候很多不安全因素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然,你得要有较高的安全意识。

来到英国,除钱包以外请备好一个零钱包。路上随时都能遇见卖艺的、乞讨的,缺50p求你帮助的.....备好零钱包能避免展露钱财被坏人盯上。路上遇见印巴男子,以各种理由请求你帮助的,尽量不要理会。他们会说从用手机银行转钱到你的卡上,要求你再现取给他们。尚不清楚是否为诈骗,但其询问目标多为独行亚洲面孔,小心为妙。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