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退学率如此之高,该如何避免

发布时间:2017/04/16 作者:小歪

中国留学生退学率高达25%,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和学为贵一起谈谈该如何避免留学被退学的尴尬吧~

中国留学生被迫退学的主要原因


学习生活本末倒置


有些学生为了更好的生活,会选择去勤工俭学,或者为了加强自己的课外活动,经常专注于社团活动,从而导致出勤率过低而被退学。有许多留学生没有意识到美国大学开除制度的严肃性,认为只要学分足够就可以,但美国大学不仅仅看最后的单科成绩,课堂表现更是尤为关键,相比之下,美国大学更重视学生的成长发展。

错误的专业选择


有很多人认为,去国外留学,学习理工科或者是经济学科才是最好、最值得的选择,因此,很多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摒弃了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无视了专业基础,在学习过程中无法跟进学习进度,导致最后学业水平不合格,只能被迫退学。


学术不诚信


美国大学最注重的就是学术的诚信,考试作弊、代考、成绩造假、伪造签名等等都会让学生被劝退,并限时离境。而不仅是入学之后的造假,在学生申请学校的时候,为了提高成功率,对学生的经历进行夸大虚实,一旦被发现,也会被美国大学除名。


那么该如何避免留学被退学的这种情况呢?


中途退学的意味着之前投入的时间、金钱成本都浪费了。前人的眼泪,我们的经验值,在做留学准备时如何避开这些坑呢?



专业选择


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是符合自己兴趣、能力和未来规划的专业。在选择专业之前可以找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多聊聊,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之后再做选择。


美国大学可以选择的专业很多,别被各种排行榜晃了眼睛。报名时的热门专业也许毕业后就冷门了,尽可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哪怕将来不一定从事这个领域,至少留学的这几年享受到了求学的快乐。


时间管理


要避免留学后兼顾学习和生活、社交时间不够用的问题,从留学前就要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了。努力培养一个习惯——把重要的事情在不紧急的时候做了。


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在学习、玩儿、打工之间做一个大致的计划,可以用纸和笔把要做的事情写下来,根据重要和紧急程序排序,一件件完成。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保持专注和效率,慢慢地你会发现,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还是有的。


注重诚信


很多留学生心存侥幸心理,以为作业和论文可以满混过关,觉得抄袭、刷题、作弊是小事。这个态度从留学准备时就要摆正了——美国大学对课程质量要求非常严格,这些不诚信行为应该避免。踏踏实实的学习,认认真真完成作业才是正经事。那么辛苦拿到Offer,因为这样的问题被退学,太不划算了。


下载学为贵雅思APP,免费抢位英语名师早听早过公益课

欢迎关注学为贵公众微信号:xueweiguiol,更多实用雅思干货和福利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