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何时,何事需注意

发布时间:2017/05/07 作者:小歪

今天和大家聊聊有关美国留学的一些事情,比如什么时候开学,我们应该准备些什么?更多的留学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这就赶紧一起了解一下吧~

美国留学开学何时

美国入学时间在秋季居多,故留学生们一般是秋季入学,8-9月报到

除此之外也有其他情况:春季入学:1-2月报到;夏季入学:6月报到

美国留学的“学期制”与“学季制”有什么不同?

美国大学的学年(Academic Year)时间范围一般从一年的8月底8月初到次年8月。从学制上来说,比较常见的是分为“学期制”(Semester)和“学季制”(Quarter)。

学期制Semester System

美国约一半的高校采用2学期制。

大部分学校实行2学期制——秋季和春季学期,每学期教学周数为15周,4个月左右。8月~12月为秋季学期,次年的1月~5月为夏季学期。不管是几个学期制,一般都是在每年的秋季(8月底9月初)开学

学期制的优点是:春季学期结束后,通常有长3个月的暑假。如果录取你的学校使用的是学期制,那可以提前想想这么长的假期可以做点啥啦。比如旅行、暑期打工、提前修学分都可以,很灵活。

学季制Quarter System

加州大学系统的高校大多采用学季制。也就是把一个学年的学习时间分成3个学季度——秋季、冬季、春季学期。

第一个学季一般是从9月中到12月上旬,称为秋季(Fall Quarter);

第二个学季为次年1-3月,称为冬季(Winter Quarter);

第三个学季为次年4-6月,称为春季(Spring Quarter)。

另外,7-8月夏季(Summer Quarter)相对时间较短,学生可以选修。

学季制的优点是它为学生提供试修的机会。如果录取你的学校是采用学季制,你的课程学习比学期制的小伙伴更自由。第1个学季度之后觉得课程不适合自己,可以选择继续学或者换课程。有试错的机会。

学季制的缺点是学季制的安排比较密集,假期少,学习压力大。

美国留学入学前需要准备什么?

需要准备这3件事儿:准备签证和护照、准备钱和信用卡,出国行李

事项1:准备签证和护照

如果秋季入学,最好在6月办理签证;春节入学的话建议在11、12月办理签证。

如何办理签证:公民办理因私护照只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和家庭户口本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办理。直辖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如:北京户口的居民在北京市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

申请美国学生签证的主要流程:

  • 被美国学校录取,收到I-20表格

  • 支付SEVIS fee

  • 填写签证申请表格,并附近期照片,支付申请费用

  • 在线或电话预约面试

  • 和大使馆预约签证申请面试


支付SEVIS fee:SEVIS fee至少要在面签前三到五天支付即可,费用为200刀。需要注意的是,填写的信息要与I-20上的信息完全一致。

签证申请及支付申请费:申请之前,学生需要先在线上填写DS-160表格。保存好表格顶端的申请ID,方便后期检索查询。支付完毕后后把签证费收据存好,面签时可能会查。

预约面试及准备材料:通过在线或者电话最近的美国大使馆预约面试。准备面试材料:4个包裹材料一个上交包裹,一个学习能力包裹,一个约束力包裹还有一个资金材料包裹。

面签:如果面签后第一个包裹被收走,只退回I-20表格和签证费收据,其他包裹也没有缺少任何资料,这种情况下基本就顺利通过;如果收走了护照被和其他有疑点的材料,说明学生申请被check。如果所有的材料都被退回,那么说明被被拒了。

事项2:准备钱和信用卡

准备押金及双币卡:双币卡分为双币信用卡和双币借记卡,双币信用卡就是具有人民币和美元结算账户的信用卡,双币借记卡可以进行人民币和美元的存储,提现和消费。

准备生活费和学费:学费可以带着信用卡到学校后直接刷卡,也可以到银行购买付给学校的国际汇票带到学校。生活费用可以随身携带部分现金,其他消费都可以通过信用卡解决,既方便又快捷。

事项3:准备留学行李

包括并不限于以下清单噢~

护照原件,offer原件,体检,免疫证书(小红本和小黄本),学历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原件,出国考试成绩单原件,驾照(若有),现金,双币信用卡,美国紧急联系方式,校园,学校地图,服饰之类,个人用品等等。

更多留学资讯欢迎随时关注学为贵雅思公众号。

未标题-1.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