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专业趋势分析及就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7/05/12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英国留学专业趋势分析及就业前景。


  众所周知,英国大学教育质量在世界各国中一直名列前茅,其中商业管理、工程学、社会科学三大专业都是最热门的专业。其中,学习商业管理的学生占英国国际留学生总人数的29.99%,暨约有三分之一留学生在英国学习商业管理。在英国,这一比例仍然远超其它专业。


  英国留学专业介绍:


  俗话说的好,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因此,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较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这样可以学得比较轻松,而且成功的机率也非常的大。


  选专业要提前为就业做准备,要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和就业市场的走向,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建议先在国内工作一两年时间,对相关工作有一定了解后再出国留学,这样选择专业时更有的放矢。


  目前,中国学生大多先选院校后选专业,这种做法不科学。在国外,综合实力不强的学校并不意味着没有好的专业,而综合实力很强的学校也并非所有的专业都名列前茅。因此,先选定专业,然后才考虑在相关专业教育领域有优势的院校,这样才能提高“命中率”。


  无论是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都不会一成不变。IT、金融、商科等热门专业虽然文凭含金量高,但入学竞争异常激烈,而且由于扎堆现象严重,有些专业领域已出现人才饱和现象。因此,选专业不能盲目追捧热门,而应从是否有利于就业出发,并且眼光长远些。建议选一些热门专业的边缘专业,剑走偏锋,提高入学成功率,同时又有效规避就业风险。


  不少学生喜欢选择金融学、贸易学、计算机科学之类覆盖面非常大的专业,其实,此类专业偏重于理论研究,一般不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操作性,毕业生的就业面较为狭窄。因此,建议尽量避免此类大而全的专业,而应选择一些细分型、交叉型、实用型专业。


  英国留学专业分类:


  1、传媒学


  英国的传媒,一直悄悄地渗透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不知你是不是和同龄人一样,为练习英语而开始接触BBC,继而被它对世界的洞悉所吸引,被它拥有世界上第一座电视台、是西方最大广播机构的影响力所折服;会不会为在书报亭里淘到一本廉价的原版《经济学家》而沾沾自喜,尽管它已经过期;英国人把《泰晤士报》办得世界闻名,连专门报道低俗的八卦报纸消息的《太阳报》,都被它们办成世界“第一小报 ”,面对这样的现象,你是不是有种无奈甚至无语的感觉……英国传媒业的发达程度,是全世界都见识过的。


  英语在当今国际交流中处于主导地位,英式英语又因其发音纯正,语法严谨著称,是世界上“最纯正的英语”,再加上英国在国际社会中的独特角色,使得英国的新闻产品跨越和占据了世界传媒版图上的大部分角落,并享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英国有众多综合排名世界领先的高等学府,而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也是实力强劲。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皇家霍洛威学院;东英吉利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众多名校使英国成为培养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而众多强大行业的背景支持,使传媒专业成为英国本土前途最光明的专业之一。


  2、金融业


  金融学课程内容包括:西方经济学、国际金融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金融工程学、国际保险、信托与租赁、商业银行经管、金融统计分析、国际经济法等。


  就业方向:银行与资产管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股票经纪人、金融分析员、组合基金和共同基金经理、理财规划人。


  会计金融热门专业:会计与金融学、金融学、金融投资学、金融银行学、财务管理学、商业金融学。


  英国留学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1、传媒专业


  发展前景:中国传媒最大的特征是变革。在信息时代,唯一不变的是变。变革是普遍存在和持续不懈的变化规律,与时聚进,忧变思变。发展必然会有机遇,相信在英国学习后,可以将先进的理念带回国内。


  2、工程专业


  发展前景:中国在发展工业方面投入重点资金,在机械、电子等传统行业内需要高、精、尖方面的人才。随着国内的企业走出中国,在其它国家承包项目等,都需要双语人才,在这方面,海外毕业背景将会更受欢迎。


  3、设计专业


  发展前景:凭借着模仿,摇身一变,跻身“世界工厂”之列。但随着发展,中国的设计产业也不得不面临着这样的改变,甩掉“跟随者”,成为“原创者”;换掉“MADE”,成为“DISIGNED”。在这个大潮中,需要有思想创意动手能力强的设计师,英国的大学培养的正是这种能力的学生。


  申请要求:高二或高三均分75%-80%雅思要求5.5分,并提供作品集;未达到学校要求可配语言课程。


  4、商科专业


  发展前景:金融行业需求强劲,人才需求旺盛,在金融风暴期间甚至出现聘请国外领域人才,精算师在国内收入大约40万人民币。另所有的商业运作都需要会计的参与,而且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发展,除了会计事务所以外,银行与一些企事业单位都需要大量的会计人才。


  申请要求:高二或高三均分75%-80%雅思要求5.5分;未达到学校要求可配语言课程。


  5、法律专业


  发展前景:全球范围内贸易形式和政治关系的变化使得法律实务和法律适用呈现出急剧扩展的势头。各国在各个方面都达成协议,例如贸易与关税、航空公司补偿与气候变化等,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谈判和立法活动。在英国学习法学课程能使学生有机会攻读各种部门法。大多数法律专业的本科生赴英都选择了国际商法或国际贸易法,一方面,欧洲的刑法、宪法等系统与中国的差别很大,入读不容易;另一方面,中国经济飞速增长及大量国际贸易的发生,涉外律师和涉外法律顾问的人才缺口相当大。


  申请要求:高二或高三均分75%-80%雅思要求5.5分;未达到学校要求可配语言课程。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