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美国为何成国内留学首选

发布时间:2017/05/18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出国留学:美国为何成国内留学首选。


  出国留学趋势在近几年一直持续高涨,尤其以美国留学更受学生及家长的青睐。美国留学是全球顶级综合教学质量,学历认可度高,专业选择自由度大,学分灵活,商业先进,社会体系完善,利于就业等一系列的优势尤为突出。


blob.png


  2017年国内留学群体呈现五方面主要特征趋势:一是留学目的国整体格局稳定,新兴留学国家因“人文与自然”受青睐;二是留学人群仍呈年轻化趋势,因职场压力选择留学的群体增加;三是留学目的性逐年增强,自我提升驱动力是留学主要目的;四是海归归国就业已成大势,但整体反应工作满意度偏低;五是留学工作室仍属小众选择。


  具体而言,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美国连续三年是留学首选——50%的学生倾向选择美国,英澳加紧随其后,德国、中国香港、新西兰和法国的占比较去年有小幅提升,留学目的国分布的整体格局较为稳定。此外,低龄留学家庭在选择留学国家时,除传统教育强国美国外,新西兰、加拿大也深受他们的青睐,这很可能是因为它们的性价比较高。


  据统计,目前正就读于中学及以下的计划留学群体,已达到全部调研人群的30%。此外,对于适合留学的最低年龄阶段,约3成家长认为高中阶段就可以出国留学。总体而言,留学人群仍呈年轻化的趋势。另一方面,“已毕业”的计划留学人群占比,较去年上升了4%。可见当前人们的就业压力较大,更多的人希望通过留学的方式来寻求未来发展道路。


  对比2016年,决定留学人群出国留学的因素主要来自于内在自我提升的驱动:如拓展国际视野与丰富人生经历是出国留学最主要的目的,占到了61%。相较之下,应试压力、周围人的影响等外在压力因素则处于次要位置。


  当前留学群体越来越理性化,在选择专业时超过一半的人将兴趣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在留学筹备过程中,择校、申请、就业,越来越成为关注重点,而半数受访人群表示都会关注“未来就业情况如何”;50%的学生希望在接受留学服务的同时,能得到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的服务,可见学生对职业规划的诉求越来越强烈,整体留学目的性增强。而在选择学校时,除对学术能力的关注外,毕业后薪酬也深受重视。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留学生人数已达54万。而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更多学生愿意归国就业——73%的留学人群计划完成学业后归国就业。不少留学人群愿意在当地工作一段时间后回国就业,希望海外工作经验对未来就业有帮助。但另一方面,超八成海归觉得“学非所用”,工作满意度整体偏低。而85后海归薪酬则较低,集中在5000-10000元区间。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