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之法国

发布时间:2017/06/10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之法国。


image.png


  作为为数不多的一直在努力简化签证程序来吸引更多优秀外国学生来学习生活的国家之一。根据法国的官方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一万名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根据法国高等教育署的官方统计数字,在2015年申请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中,3/4的学生在第一次签证中就成功获签了。此外,法国高等教育署也一直致力于公开对中国学生的评估标准,使整个签证程序更加透明。当遇到问题时,学生可以申请面谈来获取专业的建议。此外,在不久的未来,法国方面会通过一项新的法令,学生将可以了解到自己的拒签原因,这项新举措将在相关法令正式生效后开始实施!


  为了吸引优秀的留学生赴法,法国议会在2016年2月通过了一项关于留学生权益的新法案。


  在完成第一年学业后,所有学生将不必再每年更新他们的在法签证或居留,他们可以申请有效期至取得文凭之时的多年居留(最长期限为4年)。至于其他有关于简化外国留学生在法国生活的措施,还包括:当学生到达法国时,不用再去警察局获取临时居留卡,获得的签证直接为一年有效期。随着专用窗口在各大学的建立,学生再也不用专门去法国移民局体检。此外,这些专用窗口还可以帮助外国学生在他们到达法国后在同一个地方快速完成各项行政手续。整体来说,这些措施彻底简化了学生们所须办理的手续。这项法案所带来的另一项改善举措是有关于“人才护照“。高学历博士生可享受到这项“人才护照”政策,从而直接获得4年有效签证。在此期间,没有其他任何居留相关的行政手续在法国办理。


  此外,这项新法案还有一项措施,无论是硕士毕业生还是其他学历的学生,都将在毕业后继续留在法国找工作方面得到更多的帮助,他们将可以获得一个有效期为12个月的临时居留许可,用来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果学生找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并且收入不低于SMIC的1.5倍,便可以自动获得新的居留卡。


  在一月份,法国政府新推出短期课程:通过Immersion France(深入法国)APP,学生可以把旅游和到法国高质量语言中心学习法语结合起来。这个APP可以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为您找到合适的课程,比如学生可以找到同时满足A2-法国南部-足球三个条件的语言课程。它的出现使得中国学生希望到法国花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上培训课来提高法语的愿望变为现实,一旦你选择了这样的课程,可以在48小时内拿到旅游签证。


  另外,使馆也开放了(或陆续开放中)一些新的签证中心,包括杭州、深圳、长沙、昆明、西安、福州、南京等地,以便将最新签证要求进行生物信息采集(指纹采集)所带来的不便尽可能降低。最后,是和留法学友俱乐部的校友们有关的一个举措,是由法国驻华使馆在去年12月推行的,在法国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海归学生,将有机会获得5年有效的签证。


  看到这些政策的改变有没有考虑想要去法国留学呢?去亲自体验一下法兰西的烂漫与文艺。夕阳西下的时候漫步在塞纳河边,听着街头艺人演奏的小曲子,多么惬意的生活。


  1. 当学生到达法国时,不用再去警察局获取临时居留卡,获得的留学签证直接为一年有效期。


  2. 随着专用窗口在各大学的建立,学生再也不用专门去法国移民(微博)局体检。此外,这些专用窗口还可以帮助外国学生在他们到达法国后快速完成各项行政手续。


  3. 持多年居留的学生,不必再每年更换居留卡。在完成第一年学业后,所有学生都可以申请有效期至取得文凭之时的多年居留(最长期限4年)。


  4. 持人才护照的高学历博士生直接获得4年有效签证。在此期间,没有其他任何居留相关的行政手续在法国办理。


  对于获得法国高校文凭的学生:


  1. 在完成学业后,希望继续留在法国找工作或者创建新公司?如果是硕士毕业生,那么就有可能实现!临时签证可使学生在法国多待一年来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果学生找到工作或成功创业,便可以获得新的居留卡。


  2. 曾在法国留学过现已回国,并且很喜欢法国希望能经常回去。如果拥有硕士文凭,就可以申请法国5年多次往返签证!无论是旅游还是商务活动,在有效期内,持此签证可以在5年内任意往返(一次最长停留90天)。


  法国学生签证政策的变化为学生提供了不少便利,法国留学的优势有如下几点:


  1、高质量的教育水准


  法国的科学研究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综合大学和高等专业学院均名列世界前茅,其丰富的教育资源、严谨的教育体系、灵活的学制设置,保障了法国的高等教育水准,其优质的教育质量得到世界认可。


  2、为优秀学生提供众多的奖学金资助


  法国政府每年为优秀国际学生提供超过2万份的学习奖学金和实习奖学金,获得政府奖学金者可免除大学注册费。法国大学,教育机构,企业也提供不同类型的资助。


  3、宽松的留学政策


  申请法国留学,公立大学只需要提供约1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资金担保,此资金证明在签证期间有效,存期在6个月以上即可。相对于其他的留学国家而言,资金要求比较宽松。


  4、低廉的留学费用


  法国公立大学学费由国家全额负担对学生全免学费,专业学习阶段只收100-500欧元左右的注册费。法国教育支出占GDP5.6%,世界第二,仅次于丹麦。


  5、法国允许打工,并有多项有利于外国学生的政府政策


  每名同学都有权做兼职工作,所有学生均有打工的权利,每周可自由从事带薪工作20小时,也可以把工作时间集中起来,在学校放假期间全职打工。所有拿到硕士或相当于硕士的文凭(工程师文凭、高等商学院文凭等)后,可以获得为期六个月的临时居留证,以寻找或从事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带薪工作。6个月结束后,如果已被雇用将获得允许在法国居住工作的居留证。


  6、法国大学的文凭被中国认可


  中法之间签署教育文凭互认协议,在法国获得的学士、硕士、博士文凭被中国教育部对等认可,并得到国际公认。


  7、国际学生与法国学生享有同等权益


  在法国留学期间,国际学生与法国学生同样享受住房补贴、交通补贴、伙食补助、医疗保险等各项优惠政策。


  8、校企联合,学以致用


  法国高等教育体系的一个特点是最大限度的促进学校与企业间的联系。不仅是工程师院校和商校是这样,而且综合性大学也通过专业型的本科和硕士课程越来越多地与企业联系,与理论知识相辅相成,实习已被融入大大学课程中使学生更好的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以便与制定出将来的职业方向。


  9、法语应用广泛


  尽管在世界说法语的人口只占第11位,但是法语是国际上第二大交流语言,使用范围遍布五大洲。法语是所有的国际机构工作用的官方语言: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委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是欧盟内部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如今的使用率和英语一样:二分之一的文件都是直接用法语撰写的。


  全世界有118,600,000说法语的人,除此之外还有62,900,000会说法语但不常使用的人(增长11.8%)。


  如果算上世界上正在学习或学习了法语并一直在练习的一亿一千万人,说法语的人口就有二亿六千四百万。法语国家和地区联盟目前包括了52个国家和政府,正不停地吸引更多的人。法语园地在2004年贝鲁特的9个法语国家峰会上得到加强,从此后将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一股政治力量,致力于保证法语在世界上的地位。毕业生可在法国或欧洲工作,更可移民加拿大;回国工作,作为小语种的法语,更是大有用武之地。


  10、中法交流密切,就业前景广泛


  中法两国一直保持着在教育、文化、经济、投资等各领域的密切合作,双方各有诸多的投资企业;留学法国,具有双重文化背景,对于留学生而言无论是选择法国在中国的投资企业还是选择中国在法国的投资企业,都具有十分广泛的就业前景。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