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之德国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之德国。


image.png


  近几年,德国留学热度趋增,德国留学的优势不言而喻,但是,作为留学的门槛,留学签证的申请,对不少学生而言,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心头大患,一旦失败了,又要经历一个漫长的周期,因此,对于任何一个留学生来说,签证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繁琐环节,接下来,小贵贵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德国留学签证的攻略吧!


  德国留学签证材料


  申请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留学者请交来下列材料:


  1.有效护照


  2.三份认真填写的申请表(RK1200),分别贴上证件照


  3.德国大学的入学通知书(Zulassungsbescheid)或入学申请证明(Bewerberbestaetigung)


  4.全部留学费用来源证明,可采取下列方式:


  a)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银行账户上至少为一学年存一万二千马克的证明。每月取款不得超过一千马克。账户底数不得少于三千二百马克,这笔款只有在外国人管理局同意的情况下才能提取。也可以在德国某一银行驻北京办事处开设这种账户。其他经费来源必须通过适当的材料有说服力地说明。


  b)也可以提供不限金额总数的经济担保书,或由一位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居住者提供的不可撤回的银行担保。此担保须包括外国人管理法第83条和84条中提到的各种费用(交通和其他旅费、管理费、必要的官方陪同费,用于生活,包括提供住房、医疗和照料等的公共资金)。


  c)获奖学金证明


  所有材料须交一份原件和两份复印件,材料不全的申请不能受理。本使馆和德国主管机构均可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材料。


  必须最迟在德国大学注册或语言考试前的六周前向本使馆递交申请。迟交的申请一般无法及时审理完毕。


  签证申请必须由本人按及时约定的时间递交。递交申请时间只能于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1:30打电话约定,电话号码:(010)65321925。


  每份签证费为50马克,以人民币支付。


  注意:除签证费外,签证处的所有公务活动及申请表和申请签证须知均免费。


  德国留学签证申请流程


  1.提出申请


  2.提交材料


  3.等待申请结果(纯艺术类留学生在申请德国留学签证的时候,必须亲自前往德国驻华总领馆进行面签,否则将不予受理)


  德国留学签证注意事项


  1.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可信,一旦被发现造假,将很可能在个人信用上留下不良印象,影响之后的各类签证事宜。


  2.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提交材料,德国人一向以严谨著称,十分讨厌格雷的迟到之类的新闻,因此,大家都尽量抓准时间点,不要延迟材料的递交,否则吃亏的就是你。


  如何俘获签证官的心


  1.着装得体,在德国签证官看来,留学生的穿着应当正式并符合使馆的场合,但同时也应当表现出学生的特点。所以穿着过于正式对留学生没什么好处,最好穿普通的正装,西装则并非必要。


  面签过程需要强调的一点是,留学生并不一定要用德语回答签证官所提出的全部问题,因为德国移民部门要求的400小时德语学习时间,并不足以支持留学生达到基本日常会话标准,所以只要留学生能让德国留学国签证面试官了解到自己确实学过400小时德语即可,而不是非要表现出极强的德语能力。


  2.回答尽量真实:请注意,任何老套的回答或者投机的企图,你知道,领事也知道。这就是有很多朋友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下却被拒绝的理由。因为你的回答很显然不是真实的,他们无法排除对你的怀疑。请记住,领事研究过的签证案例和经验要比你多很多。


  3.不要表现出强烈的移民倾向:每一个非移民签证申请者都被首先假定具有移民倾向,而领事官员的职责就是通过与你面谈确定能否排除这种怀疑,所以证明没有移民倾向的举证责任在你,领事官员会尽力发掘对你有利的证据,但如果你一开口就是投机的回答,他们将终止这个过程并拒绝你,领事对任何一个申请者都是一视同仁的。


  以上就是2017年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之法国的详细内容,如对法国留学还有疑惑,可向小贵贵进行咨询!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