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先要了解美国大学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学为贵教育

美国是一个教育强国,不论是高校数量,还是教育质量都是世界顶级的。


美国的大学有几种?分别是什么?


第一种:研究型综合性大学(university)


提供综合教育以及专业教育,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规模庞大,设施完备,资金和师资雄厚,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设备齐全的研究室和实验室,国际知名度高,校园活动丰富。


第二种: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 )


独立的文理学院,是单独的高等教育学院,不隶属任何一所综合性大学。文理学院90%为私立学校,课程内容全面化(人文学,社会及科学,自然科学,商科,护理和教育等)。主要提供通识教育,涉及各个领域的教学。规模小并学费高,奖学金也高,一般不设有研究生院,只提供学士学位的教学。好的文理学院比综合性大学还难进。


第三种:两年制的社区大学


完成2年学习后,颁布的学位为准学士学位: associate degree(arts and science)。此学分被四年制大学承认,可以转学分继续攻读学士学位。


社区大学分为两种:


第一种:为学生转入4年制综合大学做准备


第二种:专门提供领域的职业培训


优点:入学条件简单,不限年龄;小班教育,针对于语言程度较低的国际学生;学习时间灵活:有全日制,半日制,周末,夜间等选择;学习时间短,收费较低,便于就业等。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