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名校申请的三大注意点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北京教育机构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英国留学:名校申请的三大注意点。


image.png

  英国是国内学生最受追捧申请出国留学的热门国家。为了方便考生全方面了解英国名校申请的注意事项,小贵贵特意将英国留学名校申请的注意事项详解如下:


  英国大学在每年的下半年开始审核申请留学人员的材料,英国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以高课程含金、课程时间紧凑闻名于世,每年申请人众多。但是英国名校硕士门槛高,很多申请人申请资历的欠缺和对自身定位的不准确会直接影响录取成功率。北京教育机构留学培训项目部提醒,在众多申请英国院校的学生中,有以下这几类学生在申请中是需要谨慎小心的。


  大专生申请硕士要求不一


  时间成本低是英国读硕的优势,许多专科生也证实看到这个优势而选择去英国读硕士。没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大专生,一般是不能直接申请英国硕士课程,通常都会要求加读本科的最后一年课程或直接申请硕士预科课程。


  但也并不是所有的英国院校都不接受大专生的直接申请,有一些排名不是很优秀,但是在单学科上面非常优秀的院校也是接受硕士的直接申请的。但同时也对大专生大学成绩、工作经验等方面要求的非常严格。例如MBA专业,如果是大专生直接申请的话,则至少需要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并有非常优秀的语言成绩和良好的在校成绩。这才有机会直接申请到英国大学的硕士课程。


  非211大学教育背景


  英国大学审核时会参考申请人的本科教育背景。如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特别注重申请人是否在中国211大学读过书,且很多专业不对非211大学学生开放。


  但相对于这些院校,有些排名不并低的院校也不是那么注重211这个头衔,如前十的约克大学,他相对于比较重视的还是学生的均分和GPA,还有学生对于所申请专业的理解和相关知识的掌握。所以对于非211院校的学生,选择好专业和对自己定位的把控是非常重要的。


  转专业困难较大


  很多申请人希望能在硕士阶段转读专业,如本科就读英语专业,想申请经济金融或新闻硕士课程,此类情况可能会在资格审核时落马。英国大学在转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选择上,参考本科课程设置。如本科阶段没有相关专业学习经验,很容易拒录。但这也是只针对本科阶段专业性较强的专业,大部分的学科例如商科,传媒和教育类的专业,这些专业对于学生本身在本科阶段的专业要求并不是很高,所以在申请时相对的被录取的机会会很大。


  部分院校的金融专业也比较能接受转专业的学生,例如杜伦大学和拉夫堡大学的金融管理专业。一些金融方向非常强的商学院对于学生的本科背景也不是很介意,但相对的要求也会提高,比如雷丁大学的ICMACENTER就非常要求学生的数学成绩和金融分析能力。


  注意到以上几点,事先查好学校的要求,可以帮助同学们避免在留学申请学校的时候做些无用功。最后,预祝广大考生都能顺利留学成功。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雅思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