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留学材料准备全 出国留学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7/12/21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北京教育机构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这些留学材料准备全 出国留学不再难。


image.png

  本篇文章摘自赢未来留学发布的公众号的文章,由流浪兔原创发布,标题为《留学真经 | 材料都不全,你也好意思申请理想学院?》,禁止转载或抄袭。


  各位小伙伴们眼看着2017年就要过去了,大家也都陆续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了吧!想要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除了院校,分数,雅思等硬实力之外,其实关键性的一步就是申请材料千万不要出错!!有不少学生往往就是因为申请材料不全或者翻译不准确而错失自己的理想院校!


  这份超详细的出国留学申请材料清单解析,各位小伙伴们快来领走吧!


  材料清单


  1、中英文成绩单


  2、中英文在读证明


  3、已经毕业,提供中英文学位证,毕业证


  4、雅思,托福,GRE, GMAT成绩单


  5、护照首页,全部获签页,出入境盖章页扫描


  6、中英文实习证明,工作证明


  材料清单解疑


  1、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对照,盖学校公章)


  如何计算自己平均分?


  方法是全部课程分数加在一起除以科目数。


  开多长时间的成绩单?


  如大学已经毕业,需要提交完整的4年的成绩单,带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成绩的。


  如仍在读,要提供已完成学科的3年的成绩单。


  英文成绩单怎么开?


  要提前跟自己就读的大学确认好,是否给出英文成绩单,还是给中英文课程对照和英文成绩单模板,有的大学还能管师哥师姐要来模板这些。


  如果最终确认学校确实不能给出英文成绩单,就把能收集到的中文成绩单,中英文课程名称对照,英文成绩单模板,自己或者发给第三方机构翻译成英文成绩单,然后把中英文成绩单打印5份左右,让学校负责人签字(有的大学需要一个负责人签字,比如北京联合大学),让学校教务处(在读生)或者档案馆(有些毕业生)盖章。


  成绩单开几次?


  开2次,6学期开一次,最终8学期结束开一次。


  成绩单每次开几份?


  每次开3-5份。


  为什么要盖章多份纸质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


  其实英国申请只需要把中英文成绩单扫描成PDF文件用来申请即可,但是鉴于个别大学(比如伯明翰大学和牛津,剑桥等G5大学)出现过让学生录取后,邮寄材料包括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中英文版本给他们的情况。


  所以最好多开几份,其他自己留着万一英国大学让邮寄就邮寄过去,未来自己找工作可能也用得到。


  英文成绩单怎么打印和盖章?


  中英文成绩单建议打印在学校抬头纸上,因为碰到过一些学生被诺丁汉大学录取后,学校要求重新把中英文成绩单打印在抬头纸上发给学校的情况。但是因为抬头纸很小,所以其实不强制把中英文成绩单打印在抬头纸上。


  成绩单上出现优良中差,这种情况怎么办?


  要是成绩单上有学校写的官方GPA或者百分制平均分数,就不用管这些优良中差到底对应多少分了。


  要是成绩单下面直接有优良中差对应GPA或者百分制分数,请自己计算一下平均分。


  要是成绩单上没有均分,也没有对应分数说明,但是优良中差课程不多就5门以内,那么可以直接越过这几门课程算出一个均分提交上去。


  要是成绩单上没均分,也没有对应分数说明,但是优良中差这种课程很多门。


  三点建议:


  1、参考从学校官网上截下来或者从教务处开出优良中差对应分数证明;


  2、也可以直接从教务处开一个均分证明;


  3、可以同时从学校开出优良中差解释说明和均分证明。


  中英文成绩单怎么扫描:


  成绩单扫描时请注意横着进纸,中文成绩单在前,英文成绩单在后,横平竖直,不能歪歪斜斜的(伦敦国王学院最痛恨歪歪斜斜的材料)连贯扫描成一个彩色PDF文件。


  扫描前把像素尽量调整到第一点,整个文件扫描好最好就50-500kb,哪怕十页八页文件,这个调整好扫描仪肯定能做到,不要怕麻烦。


  因为很多大学要求单个文件不能超过1mb大小,而且会对你上传材料规定总文件大小,意思是你单个文件越大,能上传的总文件数量就越少。


  2、毕业证及学位证(中英文对照,盖学校公章)


  基本同上,提前问好学校有没有英文版或者英文模板,学校实在开不出来英文版告诉我们帮您翻译。


  英文翻译件打印在学校抬头纸上,然后扫描时注意中文在前英文在后,打印在学校抬头纸上。


  顺序是:学位证中文原件,学位证英文,毕业证中文原件,毕业证英文。如果学校直接给出一个上面是中文下面是英文打印在抬头纸上的学位证和毕业证翻译,那扫描顺序就是:学位证上中文下英文的做第一页,原版学位证第二页,毕业证上中文下英文的第三页,原版毕业证第四页。


  3、在读证明(中英文对照,盖学校公章)


  已经毕业的申请人不需要提供在读证明。


  基本同上。打印在学校抬头纸上。学校实在不能翻译就自力更生或者第三方机构呗。


  4、推荐信信纸


  准备带有本校(或者就职公司)logo抬头的信纸,以便用来打印推荐信。一般信纸准备一打,没有横格的,质量较好的信纸。


  学校邮局和纪念品店可以买到信纸,还可以在网上找电子版本,公司没有信纸的可以自己做一个抬头红色字的,彩色打印就可以。


  5、语言成绩单


  雅思成绩单,托福成绩单,GRE成绩单GMAT成绩单,LAST成绩单,提供扫描件即可,几十个kb就可以。


  6、护照


  提供扫描件即可,首页,全部获签页,出入境盖章页。


  7、辅助材料


  如以前有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学术文章,可以提供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如有获得比较重要的获奖证书(大学阶段或以后),可以提供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如工作时间较长,或者有比较重要的实习经历,可以提供工作/实习证明,然后按扫描要求中文在前英文在后或者中文在上英文在下,连贯扫描成一个文件,几十个到几百个kb大小即可


  注意事项


  具体材料开具和扫描说明,请严格按照要求扫描材料,哪怕找遍全城市也要找到最好的一台打印机和扫描仪,因为这是你申请给英国大学招生官老师看的。




image.png


  更多留学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出国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