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 留学生救命指南

发布时间:2018/01/19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北京教育机构留学培训项目部提供:出国留学 | 留学生救命指南。


image.png

  “2018年的第一场流感,比以往时候来的更猛一些”。


  本小编也感冒了,但是比感冒更让我头痛的是去医院看病。


  只要一想起来,凌晨里的排队和让人肉疼的医药费,我觉得还是挺一挺吧!


  我一直以为“看病难,看病贵”是国内的特殊情况,自从看到了海外小伙伴们的看病经历,我觉得有医保的我们还是很幸福的。


  那呼啸而过的救护车,烧的是钱!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总是抱怨看病难、看病贵,到了美国才知道,用那6个字概括国内的医疗制度太过简单粗暴,在美国看病才是分分钟要破产的节奏。”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留学的Nikki说到。


  Nikki说,去年年底她的脚被柜子砸伤,情急之下室友叫了救护车,虽然宿舍离医院不过5分钟车程,但事后的账单让她吓了一跳:救护车费用高达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


  这还不是全部。一周后,Nikki收到了来自医院的账单,挂号费700美元,不能走医保,需要自理。一个月后她又收到了来自医生的账单,“原来美国的医疗系统是医院和医生分开结算的”。


  Nikki说自从有了上次叫救护车的教训,她现在如果有什么不舒服,对室友说的第一句话就是:I’m fine!Don't call an ambulance!


  美国的医疗服务分为公立和私人两种,如果有医保,在公立医院看病能获得一定的费用减免,但减免程度很有限。私立医院则收费高昂,但拥有比公立医院更精良的服务。


  美国医疗系统费用高昂由来已久。2013年,美国人均医疗费用为9255美元,是经合组织成员平均水平的2.7倍。同时,根据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救助总局2015年发布的报告,美国医生的收费水平和收入水平均为全球最高,医师(含诊所)费用占了美国医疗总费用的23%。


  打飞的看病是为了省钱


  Nikki有个朋友半夜肚子疼,先是去了宿舍旁边的一个健康中心,因为工作人员下班,她又被紧急送往市中心的医院,结果被查出是急性阑尾炎,需要紧急手术。


  几个星期后,邮寄来的账单显示,那晚看病共花了3万多美元,其中CT费用是4000多美元;手术后在观察间停留是按分钟收费的,睡了一小时的费用接近1000美元。


  目前在加拿大读书的黄同学表示,每次回国第一件事就是看牙,其他小毛病也会忍着,留着回国看。“前年暑假牙疼得不行,吃了很多止痛药都不管用,跑去医院看大夫被诊断为智齿发炎。当时夏校已经开课了,但硬是打了个‘飞的’回国拔牙。为啥不在美国拔?因为贵到想哭。”


  “每次暑假回家打包行李,拿的最多就是各种药,板蓝根什么的能带多少带多少,国外的药吃不起呀!”张同学说。


  医生不是你想看,想看就能


  如果在美国是“看病贵”,在英国就是“看病难”。


  “去英国前就听外教说,英国人看病的效率非常低,英国人看病采取预约制,一般的病症需要电话或现场预约,只有急症能在第一时间被受理。当地人有句戏言:没大病的没等到见医生,病就好了,有大病的没等到被治疗,人就没了。”目前在英国读博士的Melody说到。


  英国实行国民医疗保健服务(NHS),看病基本不用花钱。根据前不久英国广播公司(BBC)对NHS的报道,去年英国政府在NHS上的预算是1164亿英镑。从英国民众的平均医疗费用看,救护车出动一次是344英镑,住院一天是250英镑,看一次急诊是111英镑,看一次家庭医生是44英镑,如果你购买了NHS服务,那以上项目几乎不用自费。


  据了解,国际学生,比如在英中国留学生,只要在当地的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就可享受NHS福利。


  “留学生刚到英国时,都会被要求注册一个全科医生(GP),未来如果生病,只要打电话预约GP就可以了。不过,如果你以为看病那么简单,就大错特错了。”Melody说到。


  英国虽然有较全面的国民医保服务,但医疗体系也比较细化,一般小病去药店,症状持续去找GP,需要做化验去大医院,危及生命才能去急诊。如果你着急就随意去看急诊,未必会被受理。


  你一气之下,想换个医院或是找私立医院就诊?不好意思,只有你的全科医生同意并给出转诊建议,你才可能转到其他医院就诊。


  即便是个小病,经过前前后后的预约和检查,可能也要拖一两个月才能获知病因。更麻烦的是,刻板严谨的英国人坚持一次预约只能看一种病,而门诊医生不分专业,直到病人做完各种检查,才会进一步通知专业医生来诊断。


  在就诊初期,医生开得最多的就是止疼药,这对病人来说只是减轻疼痛而已,无法缓解病情。


  Melody觉得,国内的“看病难”关键是看病的人多,医疗资源紧张。在英国,虽然是免费医疗,但看个病耗时太久,效果也不理想。“各国医疗体系各有优劣,不能一概而论。”


  所以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保持健康的饮食和强健的体魄永远是省钱保命的第一准则!(本文摘自互联网)


  点击“链接”获取免费留学规划


  http://cn.mikecrm.com/e8qtPXM


  赢未来是学为贵旗下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免费留学申请公司,致力于打破国内传统留学中介双向收费模式,提供留学规划及雅思、托福等备考一条龙服务。我们承诺免费帮助留学生做海外院校申请服务,同时还将部分海外院校佣金作为奖学金模式发放给我们入学的学员。



image.png


  更多留学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出国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