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结构之阅读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GRE考试培训-北京GRE培训机构项目部提供:GRE结构之阅读。


  语文共分为两部分,每部分约20题,每部分时长30分钟。第二部分难度由第一部分考生正确率决定。如果第一部分正确率较高,则第二部分难度增大。如果第一部分正确率低,第二部分难度减小。语文题目分为填空、阅读和同义填句。


  从内容改革看,新GRE考试更加注重学生实际运用语言能力的考察。新GRE取消语文部分的类比和反义题,代之以阅读理解与生活场景题,减少了对单纯词汇意义的考察,但强调“高级认知能力”,更多地要求学生基于语境理解,强调推理和分析能力。


  新GRE语文考试阅读题出题方式


  新GRE阅读大量模仿了GMAT逻辑题的出题方式。一言以蔽之:新GRE阅读 = 老GRE阅读 + GMAT 逻辑。


  新GRE阅读中在保留了老GRE长文和短文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只有一到四句话的超短文章,虽然微小,但极具逻辑。


  新GRE语文考试阅读题题型


  新GRE改革后语文部分做出了调整,而新GRE阅读理解题包含三种题型:


  五选一( Multiple-choice Questions-Select One Answer Choice )


  三选多( Multiple-choice Questions-Select One or More Answer Choices )


  句子功能题( Select-in-Passage )


  其中第一种“五选一”就是目前GRE阅读的题型。而第二种“三选多”(从三个选项中选出所有适合的答案,正确答案数不定,只选出部分正确答案者 不得分)与第三种“句子功能”题(找到原文中与选项描述相一致的句子并点击该句子)都是阅读理解部分新增的题型。对于新GRE语文部分的内容考生不用慌张,主要还是对单词和阅读的把握。


  新GRE语文考试阅读题考试形式


  新年GRE阅读中,目前已出现的两种情况:


  (1)一个Section有4篇文章,均为短阅读,长度约为150~180字左右,每篇题目数量依次为3道,2道,2道,2道,总的题目数量为9道,此时逻辑题为1道。


  (2)一个Section有3篇文章,1篇为长阅读,长度约为400~500字左右,题目数为4道,另附2篇短阅读,题目数依次为1道和3道,总共题目数为8道,此时逻辑题为2道。


  个人观点:在每个Verbal Section中最多一篇长阅读,由于时间限制的原因,这在超时的OG和限时PP软件上的套题中均有所体现。在题型方面,相较于旧GRE传统的5选1题型,新G在5选1题型基础上,新增了句子选择题以及三项多选题。


  总体而言,从文章的难度上,新GRE并没有改变旧GRE文章深奥、句子复杂等特点,同时在题型上注重对于文章具体句子和词汇的考察,也延续了对于文章中事物逻辑的考察,文章主题的把握。文章长度上的整体缩短,但是在题量上的增加,会导致阅读难度不断加大。



  更多GRE考试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学为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