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学会如何选择英国商科热门专业解析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留学培训-学为贵留学办理项目部提供:一文学会如何选择英国商科热门专业解析。


  商科是留学申请热门,它的就业范围比较广、还能让你在较短时间内大幅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而英国商科更是热门中的热门:


  顶尖商学院云集


  申请相对宽松(大部分商科专业都不需要GMAT成绩)


  商科教育历史悠久


  怪不得很多人跨专业也要申英国商科!


  英国商科热门专业有会计&金融、市场营销、管理等,它们有啥不同?我们该怎么选?今天小贵贵就来介绍一下。


  会计和金融


  英国少有纯会计专业,(小部分学校会开设,比如曼大)。Accounting通常是和Finance合并在一起,统称为金融会计(AF),大部分学校所开设的Accounting专业都是结合着Finance授课。


  大家可能会问了,那把这两门专业结合在一起,AF会不会很水啊?并非如此,AF相当于两门课程都要认真的学,课程含金量很高,学习压力也巨大。


  申请要求


  英国热门大学的AF专业对背景要求非常严格,需要本科在数学、会计等专业课程上有较高分数,倾向于理工科的学生进行申请。


  GPA方面,80分算是一杠红线,低于80基本申请英国前30商学院无望。建议985/211 80分以上,双非的同学申名校均分85+。


  雅思各学校一般要求总分6.5-7分,小分6分。


  名校推荐


  在《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CUG)2019英国大学会计&金融专业排名中,排在前10的学校是:


21.jpg


  市场营销


  英国市场营销的申请热度一直很高,由于它的应用性、薪资竞争力都很强,很多中国学生会选择这个方向。


  英国的市场营销专业能够使学生掌握市场营销、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管理环境,熟悉国际市场营销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市场营销的惯例与规则,能独立分析、解决营销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申请要求


  市场营销对本科专业背景的要求不像金融、会计专业那么苛刻,没有商科类背景但又想申请商科专业的小伙伴也可以把它列入申请list。


  GPA方面,建议211和985院校的学生GPA不低于80分,非211/985学生GPA不低于85分。


  雅思方面,个别名校要求总分7.0、小分6.5或6,大部分学校要求雅思总分6.5、小分6.0或5.5。


  名校推荐


  根据2019 CUG英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排名,Top10 院校如下:


22.jpg


  管理


  英国管理专业开设的课程中,通常涵盖了商科的几大重点领域,比如市场营销、金融、人力资源、公司与创业等,但是涉猎都不深入。


  这与管理人才的知识结构需求是一致的,公司管理者需略懂各部门的基本信息和构架,以便做出全局管理和规划,但是不需要成为每一个领域的精专人才。


  管理专业下设的方向很广,包括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酒店管理、时尚管理等。


  申请要求


  申请方面,大部分学校的管理专业不限制专业背景,任何专业都可以申请。


  GPA方面,建议211/985均分75-80分以上,非211均分要在80-85分以上。另外雅思要求一般是总分6.5-7分,小分6-6.5分。


  名校推荐


  参考2019 CUG英国大学商业&管理研究专业排名,Top10院校如下:


23.jpg


  商业分析


  商业分析是目前申请比较火的专业,这里贵贵也为大家介绍一下。


  商业分析是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商科的结合,用计算机语言挖掘、提取和处理海量数据,借助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以商科知识解读数据结果,从而去评判哪些业务流程需要优化,如何优化,如何制定标准等等。


  商业分析一般都开设在商学院下,也有部分开设在信息学院里。


  申请要求


  商业分析对本科的数据、运算、统计类背景有较高要,可以接受的本科专业包括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经济等。


  GPA方面,建议211/985同学均分80-85,非211/985同学均分85以上。雅思要求一般为总分6.5-7分,小分6-6.5分。


  名校推荐


  英国商业分析专业比较好的学校有:


  帝国理工学院


  爱丁堡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利兹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


  如何选择适合商科专业?


  1、 结合本科背景


  以会计&金融为例,它就比较看重本科有商科背景。


  比如利兹大学会计金融硕士(MSc Accounting & Finance)要求本科为会计、金融、经济或数学相关专业的同学才能申请。


  但也有不要求商科背景的,巴斯大学的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就是专门为非商科背景、把金融会计作为未来职业方向的学生所设置。


  如果小伙伴们想跨专业申请英国商科,建议大家先和顾问老师确定自己能申请哪些专业。


  2、了解专业课程设置


  英国很多商科专业名称差别不大,也许就只是一个单词的不一样,但是往往他们本身大相径庭。


  所以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先浏览官网列出的该专业的课程设置,了解该专业真正学习的内容。


  当然小伙伴们也可以戳“https://liuxue.guixue.com/”咨询顾问老师,我们不仅能帮你免费申英澳新名校,还可以帮大家规划适合专业哦!


222.jpg



  更多留学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出国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