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出国留学,这3方面你必须考虑到!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贵贵

出国留学,很多小伙伴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美、加、英、澳我该怎么选?


今天我们就来一场PK,从教学质量、申请难度、留学花费3个角度看看哪个国家更适合你~


一. 学校质量


花大笔钱留学,如果不能受到高质量的教育就太不值啦!而能直观体现学校质量的是大学排名。

在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中,美国是真正的赢家,有33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麻省理工、斯坦福、哈佛更是包揽了世界Top3。

英国大学仅次于美国,有18所进入世界前100,牛津剑桥分列世界5、6名。

澳洲大学数量较少,但同样表现出色,7所学校进入世界前100

加拿大虽然只有3所学校进入Top 100,但排名都在世界前50,实力不容小觑。

在大学排名上,英国、美国优势明显,而澳洲、加拿大也有自己引以为豪的学校。



二. 申请难度



这里贵贵以研究生申请为例,对比了四个国家的申请要求:

image.png


可以看出,美国、加拿大对211和普通学校一视同仁,美国Top 100对GPA要求一般是80分以上,加拿大GPA一般要求75-80分。


英国、澳洲对211/985的GPA要求一般要低一些,英国Top 30院校对211/985要求为75-80分,而双非则需要80-85分。


澳洲方面,以“八大”院校商科硕士为例,对211/985院校GPA要求为70-80分,对双非院校要求则是80-90分。


另外,澳大利亚、英国对大家的语言成绩要求更灵活,可以先拿offer再补交,不过想去这两所澳洲大学的小伙伴要注意:



美国、加拿大硕士申请还需要GRE/GMAT成绩,相比之下英澳要求更宽松。



三. 留学费用


美国的大学收费标准差别比较大,每个州除了有私立大学外也有很多公立大学。

美国留学,硕士学制一般为2年,公立大学硕士一年学费一般10-18万人民币,私立大学学费每年一般16-30万人民币。

美国留学每年还要8 万-10 万人民币的生活费。


英国硕士学制较短,一般为1年,留学生学费一般12-18万人民币/年。

生活费方面,按照英国学生签证要求,伦敦地区每月生活费为1265英镑,折合人民币一年13万,非伦敦地区生活费每月要求1015英镑,一年10万元左右人民币。


澳洲硕士学制一般为1.5-2年,对留学生而言,硕士学费每年约人民币14-20万。

生活费方面,包括饮食、交通、娱乐等花销在内,一年费用约10万人民币。


加拿大留学,硕士学制为2-3年,学费一般为6-16万人民币/年。

生活费方面,根据蒙特利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建议,学生一年花销可以控制在7-8万人民币。


看完上面的介绍,小伙伴们对去哪个国家留学有答案了吗?可以悄悄告诉贵贵你的留学目的地哦~


0_00b897df4c12f76c.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