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城市本安全指数评估:这可能是角度最全的了!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贵贵

对于留学澳洲的小伙伴来说,悉尼是很多人的首选,此前澳洲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的高校拥有全澳65%的留学生,“吸粉”能力超强!

当然,也正因为悉尼吸引了大量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移民,这两个城市是否安全也备受留学生及家长关注。


城市安全评估网站Safearound汇编分析了公共来源的数据,从抢劫、犯罪、自然灾害等多个角度,对悉尼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一起看下在这个地方留学,有哪些安全问题需要我们注意吧~


悉尼

安全指数:79

(指数100意味着完全安全,0意味着十分危险)

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最古老的城市,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濒临塔斯曼海。悉尼名校云集,包括两所“八大”院校: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其他学校还有麦考瑞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西悉尼大学等。


扒手风险:低

悉尼几乎没有扒手风险,采取一些预防措施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你被扒手光顾的风险,比如可以将自己的物品放在视线之内,独自乘车或者候车时,不要因为睡觉放松警惕等。


抢劫风险:低

悉尼几乎没有扒手风险,采取一些预防措施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你被扒手光顾的风险,比如可以将自己的物品放在视线之内,独自乘车或者候车时,不要因为睡觉放松警惕等。


诈骗风险:低

悉尼的骗局较少,但在某些地方,比如国王十字区,这里的夜总会中可能有一些“骗局”,调酒师会让你高价支付酒水。


交通风险:中等

悉尼的交通出行通常比较安全,但市区外的小型车站和火车车厢晚上会变得人烟稀少、非常安静。


自然灾害风险:中等

悉尼可能会有一些自然灾害(比如地质、气象方面),另外日照比较强烈,白天出行的小伙伴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恐怖主义风险:低

恐怖主义对悉尼的威胁比较小。


女性游客风险:低

悉尼乃至整个澳洲,对女性来说都比较安全。



主要区域安全评估


市中心:

悉尼市中心是悉尼歌剧院所在的繁忙社区,这里有许多摩天大楼、购物中心和便利店,是著名商业区,该地区有许多悉尼著名地标,例如皇家植物园、国会大厦和政府大厦、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等。


该区域白天非常忙碌且安全,很少有扒手案。大多数酒吧和俱乐部都位于市中心东北部的国王十字区,该地区有与酒精有关的暴力行为,有时还会有深夜抢劫,所以尽量留在主要街道上,远离偏僻小路。


岩石区:

悉尼的最北端是著名的海港大桥所在地,该大桥将城市与下北岸相连。可以通过在桥梁上越过桥梁,欣赏城市和海湾的美丽景色。该地区非常安全,悉尼最大的警察局之一就在该地。


南部区域:

悉尼南部是一个更受欢迎的街区,这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唐人街和中央火车站所在地。这里的饮食和住宿都比市中心便宜,受学生和年轻人的欢迎。需要注意的是,乔治街周边区域在晚上有些危险,会有些吸毒者和流浪汉游荡;另外夜晚最好不要独自在公园漫步。




从整体上来看,悉尼比较安全、很适合留学。难怪澳洲近年留学生人数逐年增高,除了高质量教育水平,安全的留学环境也是吸引大家前来求学的法宝,想要高质量教育+安全留学环境的小伙伴,澳洲值得考虑哦~



0_9597be96ac316f8b.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