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挂科攻略:学会这5招,省下两个iphone11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贵贵
11月份是澳洲大学考试季,每到这个时候,留学生纷纷开启玩命模式,为了考试不挂科,他们甚至可以不吃、不喝、不睡!
尽管发际线日渐后退,但也丝毫不能阻挡他们对学习的热情:


国外挂科后果有多严重


挂科之所以让人战战兢兢,是因为它高昂的重修费。以挂科成本高昂的澳洲留学生为例,挂一门课的重修费不少于2万RMB,相当于2台新款Iphone 11,交完钱你还要顶着更忙碌的学业压力回头重修这门课,想想就觉得累。


但挂科的后果可不止拿钱这么简单,留学生如果考试的通过率太低还会影响签证。

澳洲签证条文规定,如果通过率低于50%,移民局会根据留学生的出勤率和学生成绩评估是否应该吊销其学生签证,到时候留学生只能被遣返回国,毕业证和学位就不要想了。

那么怎样才能有效防止挂科呢?5条攻略送给大家~





防挂科攻略


1、防挂科从选课开始

要想不挂科,从选课开始就要做好准备。新生入学,对学校专业和课程难免一知半解,不妨多和学长学姐接触,加入他们的学习讨论群,可以得到更多实用的学习建议。比如哪些课程特别难,哪些课程的挂科率高,哪些课程的老师特别严厉,这些都能从师兄师姐那里打听到。

另外还要重点关注一门课的总成绩构成(Assessment),在澳洲,不同课程的Assessment差距很大。

它的平时成绩+课堂讨论+presentation占了期末分数的绝大部分,甚至连final exam都没有。

还有一些课相反,final exam的成绩占了大家期末分数的大头,几乎是“一考定输赢”。

这里建议大家,这两类课要搭配着选。也就是说,我们的选课列表中两类课程的数量应该较为均衡。这样,我们就能避免出现期末手忙脚乱的情况,学习压力会被“分摊”到整个学期。


要是平时闲的不行,一到期末N个考试接踵而至,这就只能怪自己当初没好好选课喽。此外,选课也要考虑到自己的作息规律,保证课堂时的精神状态。



2、多和老师沟通很重要


很多时候澳洲老师并不能记住你是谁,如果你平时多找老师问一些问题,老师对你有印象,也会觉得你是个很努力的学生,平时成绩也会给的高一些,而如果对你“脸盲”,可能就给你一个及格的分数。


建议大家每个学期至少单独向教授咨询几次,通过与教授的接触,给教授留下好印象,在期末总评时还是有些帮助的。

另外还可以列出一个表单,把每个问题都写上去,在和教授咨询时,留下记录,方便回家复习的时候回顾。切记,教授给你的指点一定是最后考试的考点。



3、别小看“抄袭”


国内很多小伙伴对“抄袭”的认识有些误区,以至于出国后明明觉得自己没有抄袭,但还是被老师评为抄袭,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挂了。其实,抄袭并不是简单的复制,它的定义要宽泛得多。比如你的引用方式不正确,或者忘记使用引用符号,都会被当做抄袭。

另外,个人论文必须全部由你撰写。如果你的文章是和别人合作完成的,那么,就算文章中的观点是你们原创的,这也算抄袭。

这两点很多国内的学校不太强调,因此,刚到澳洲留学的小伙伴们要尤为小心。


4、组队学习有技巧


很多留学生刚入学时不习惯新的学习环境,自己一个人可能无法顺利完成学习,这时与朋友组成学习小组,不懂的问题多与大家讨论,会有很大收获。


多交朋友,大家都积极分享自己掌握的知识,多人讨论,头脑风暴也会帮助开阔自己的视野。

澳洲有很多小组作业,小组的成绩就是你的成绩,遇上猪队友,分分钟拖垮你的成绩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在组队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如果能带一个local就更好了,这样可以让他来改改文法和语法,至少让老师知道你们到底想表达什么。

比如一位有澳洲留学的小伙伴建议这样选队友:

“同样其他同学也想找到一个优秀的人一组,所以至少在上课时要展示出,你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和你一组不用担心被拖后腿,这样大家才放心和你一组。

提前做好功课,了解这门课是否有小组作业,如果有的话,在一开始就要观察爱学习的同学。”



以上贵贵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澳洲防挂科攻略,可以看出,为了保证教育质量,澳洲大学对学生们的考核、要求还是很严格的,正因为如此,澳洲大学在世界排名中才能屡创新高。


所以,拿到澳洲名校offer只是一个开始,通过学校种种考核顺利毕业才是真正的成功。

最后,贵贵祝澳洲留学的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期末考哦!


app轮播图-留学-拷贝.jpg0_bb84824fd5e11ba5.jpg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