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真的可以有一个好的未来么

发布时间:2016/11/29 作者:小贵贵

  近日,一篇名为《澳媒:中国父母送孩子出国留学对其成长就业无帮助》的文章在留学界引起了不小的波动,让更多的家庭对留学引发了思考,试问,将小小年纪的孩子送出国外,远离父母,在陌生环境中真的可以塑造一个好的未来吗?这种投资式的方式真的好吗?


  小贵贵推荐:留学≠就业通行证 出国留学真的有想象的那么好吗?


  如今,越来越多中国父母把十几岁的孩子送到美国留学,希望得到在国内得不到的未来。这些人在国外往往孤身一人,缺乏生活和精神上的支持——是所谓的“降落伞孩子”。中国父母则把这视为学习新语言和文化以及逃避激烈高考的机会。


  以往,移民到新国家意味着孩子和父母一起。但调查显示,如今数以万计的低龄学生正从中国去到美国,与陌生人一起生活、学习。这个群体中很多人只有十三四岁,年幼的才8岁。他们住在美国寄宿家庭,父母则留在中国国内。一人只身在外、缺少父母应有的监督,可能把这些学生置于无助、抑郁和焦虑的危险境地,甚至导致违法行为。


  随着中国的赴美留学生不断增加,问题日益严重。孤独、压抑、具有攻击性都属于“降落伞孩子”更易染上的特点。感到父母为自己花钱使他们压力加剧。但中国父母愿意牺牲一切,包括与子女分离。华金·林的公司协助中国学生赴美,他说:“这些父母大多是中产,把孩子送到这里每年要花约5万美元,但他们把这视为投资。”


  许多中国父母把孩子送到国外念书,是因为他们在国内成绩并不好。家长和孩子都认为留学海外能有更好的就业前景。但研究显示事实并非总是如此,很多留美回国的学生找工作时并不比国内毕业的年轻人强。


  实际上,教育从来不是简单的教学问题,而是与价值观念、家庭教养、社会氛围、发展诉求等密不可分的。很多时候,留学不仅仅是学生个人的教育问题,而是一个家庭的选择,也是社会形势催逼下的“用脚投票”。客观来讲,追求更好的教育,不管“去”还是“留”,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尤其是在信息时代,社会发展一日千里,就业形势瞬息万变,中国早已今非昔比,“外国的月亮不比中国圆”早就过时了。如何做到理性留学,值得留学生及其家长反思。需要指出的是,影响就业的因素很多,能否就业、何时就业、如何就业及就业稳定与否,并不能靠留学与否来确定,而是需要区别对待,关键在于打铁还需自身硬。出国留学持续热潮 扎推?远离?还需谨慎思考


未标题-1.jpg


  更多留学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