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报 > 正文页

雅思8分经验:从高考英语70分到雅思8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学为贵雅思封闭班-雅思8分学习经验,看我们的学员如何从高考英语70分,冲刺到雅思8分!

首先,还是先来雅思雅思成绩:

雅思8分经验

个人情况

非英专,大四工科生,大二四级不过,高考英语70分。(150分满)曾经很多号称教出过很多清北的老师们教过我后,都把我推荐给了其他老师。(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各科经验

雅思阅读经验


一直想写夸教主的阅读经验贴,可惜分数一直对不起教主,不考9分无颜面对阅读真经总纲啊啊啊。这次阅读9,总算是有发言权了。最开始听说雅思教主,我的第一想法是江湖邪教,内心os(我还是雅思天神呢,还自封教主)。但是看完阅读真经总纲,我只想跪下大喊三声,祝学为贵早日一统江湖~


阅读就是两个重点:同义替换、打包做题


    1. 同义替换

    同义替换是雅思阅读每道题出题的考点所在,如果对于同义替换烂熟于心,就相当于是从考官的视角看题目,一定积累之后,甚至会出现看到一个单词,就能意识到题出现了的情况,从而会心一笑,从容解题。


    并且因为雅思考题的核心考点是同义替换,所以雅思文章中很大一部分内容都是不需要仔细阅读的,教主所说读不懂的读快,读的懂的读慢,我更喜欢说不出题的读快,出题的读慢。当同义替换的敏感度得到了提升,一篇文章可能需要仔细阅读的句子不会超过20个,阅读速度自然得到很大的提升。


    2. 打包做题

    三类题型,三种做题的顺序,文章读完题目全部做完,简直是神啊啊啊。完全不必担心于全篇找信息找不到,以及重复阅读多次的情况。相信我,如果你做不完题,可能会了这个立马就能做完题了。


    3. 材料使用

    • 雅思真经总纲配合刘洪波老师的视频课

    • 分题型训练,真经5,总结同义替换,掌握不同题型的做题技巧

    • 3套3套做三类不同的阅读文章(剑桥),熟悉打包做题

    • 剑桥的训练,总结同替,重中之重,可以不卡时间


    另外,538自然是好,但是我觉得对于现今的考试来说,还是需要一定的词汇量的,所以自己总结真题的同替,以及背一些难度适中的单词是有必要的!


    雅思口语经验


    口语两场考试简直是尝到了血的教训啊...第一场考试因为前三科都发挥失常了,口语简直放飞自我,考前喝了半瓶烧酒,开始怼天怼地怼空气。一直困扰大家的被考官打断的问题被我变成了考官苦恼于如何打断我。我看到他不止4-5次的欲言又止,可是我一直语速相对较快的没给他打断我的机会。


    第一场考试我其实没有在意什么换表达(definitely开头就至少用了3次),语法错误犯了我也直接略过了。总体来说就是很free的答题,就和正常的聊天一样 ,毕竟我中文也犯错,我中文也不在意换词。其实这也是我从帅哥身上学到最多的东西。我原来的答题方式就过于死板,生怕犯错误,所以只使用熟悉的句型等等,就很放不开,这真的是口语考试的大忌。


    第二场,我刚刚说的free就被我抛的一干二净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深知这场听力阅读考的不错,就希望口语能超长发挥,反倒在考场上太过于纠结自己的语法错误,我在很多地方都进行了自我纠正,有一处纠正了三遍也没纠正对,有一处一纠正反而错了,这都对整个流畅度极大的减分。


    综上:我认为如果发音、词汇和语法是加号的话,流畅度和free感就是乘号,是可以产生成倍放大效应的。也就是说你提升了0.5的语法,可能因为流畅度的提升,达到甚至1.5的加成。free感怎么学,帅哥教给你啊。


    材料使用

    99句(我大概读过100遍吧),帅哥的P123素材,背三句


    提升发音、词汇和语法,当我说出culture vulture的时候,我明显感受到了考官表情的细微变化。另外还有一个学习渠道是帅哥的微博,想准备什么题相关的词汇,就去里面搜相关内容,90%情况下都有,是不是很方便!


    至于帅哥的课,太早以前听过,我已经忘了。不过观点-原因-举例子-结果确实是最实用的逻辑。


    ◆ 雅思听力经验


    语料库,语料库,语料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开始我一直各种练题,分数很糟糕,百思不得其解。结果我听了一下语料库,错一半多,我一下就懂了,连单个单词都听不出来,还指望听句子?我觉得刷个4遍语料库,只要认真改错,听力就能上7。


    听力想要更高的分数就需要语气定位,同义替换,以及语料库的三剑合璧了。剑桥在向你挥手,自己总结语气定位,和同义替换去吧~~


    ◆ 雅思写作经验


    这就有一丝丝尴尬了,写作我是真的烂。但是杜杜老师的CC和TR在我听过的老师里我觉着还是讲的最好的。但我自己可能吸收的不好,所以我就不发言了。还有我觉着杜杜老师的范文很有帮助,我一般会写完作文,对照杜杜老师的文章学习。

     

    综上,英语究极学渣的我通过在学为贵努力地跟着老师们学,拿到了雅思总分8分,阅读满分的成绩。所以真心的想把学为贵推荐给大家,只要一步步跟着老师学,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能拿到自己想要的成绩。


    学为贵雅思封闭班课程入口↓↓↓↓↓(点击图片进入)

    雅思8分经验